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全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显成效

2017-02-07 10:07: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6年,全市银行业机构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张家口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2016年底,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245亿元,增量、增速均创近5年来最好水平。

为实现全市银行业“十三五”良好开局,张家口银监分局坚持监管主业,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不断提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质效;出台《关于辖区银行业支持重点领域发展的指导意见》,督促银行业机构抢抓机遇,大力支持符合五大发展理念的产业和行业,鼓励银行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五大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建立信贷专项统计制度。到2016年末,全市银行业机构向五大领域累放贷款余额545亿元。同时,坚定贯彻“三去一降一补”政策,引导银行业加大对新能源项目、节能环保项目、生物技术项目等绿色产业的信贷支持,累计拒绝或退出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申请142笔、6.63亿元,压减钢铁、煤炭行业贷款4.4亿元;指导银行业机构成立21家债权人委员会,按照“一企一策,统一进退”原则,帮扶困难企业,有序退出僵尸企业。(记者谢云霏 通讯员李小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