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龙:为千家万户守护“温暖”

2017-02-03 18:00: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除夕,当万家团圆的时候,供热工人们却仍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履行着职责。

1月27日下午,家住桥西西泽园南区的曹女士发现家里的暖气突然凉了,于是给市政热力客服打电话报修,得到了“维修人员将尽快处理”的回复。

十多分钟后,维修人员张龙给曹女士家打来电话,根据他的经验判断,很可能是锁闭阀故障、除污器堵塞,并约好下午来家中维修。眼看着吃年夜饭的时间快到了,可维修人员还没有上门,曹女士很焦急,自己和家人难道要在寒冷中度过除夕夜吗?

晚上7点左右,突然传来敲门声,打开门,一位气喘吁吁的小伙子守在门外,此人正是市政热力公司维修人员张龙。“刚从一户出来,就往这赶,稍微有点耽误,大过年的实在不好意思。”张龙一边检查故障、快速修理锁闭阀、清理除污器,一边略带歉意的向曹女士解释。 原来,张龙下午刚从一个旧小区排除完故障,就急忙赶往曹女士家,供暖恢复正常后已是晚上7点半多。不一会儿,曹女士家中暖气逐渐热了起来。

张龙告诉记者,他在这个岗位已经工作4年了,几乎每年除夕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 当记者问他会不会有抱怨时,张龙笑着说:“已经习惯和同事们一起在除夕值班了,不能陪伴家人当然有些遗憾,但为了千家万户能热热乎乎过个年,家人都特别理解。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记者黄超 通讯员王继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