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在家过大年——张家口的春节很精彩

2017-01-29 10:55: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蔚县 万全·新春逛庙会

蔚县素有“最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之美誉,每到年节,“游古城、观社火、赏剪纸,逛古镇、品小吃、看树花”等多种民俗活动异常火暴。有着数百年传承的蔚县庙会暨第七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已于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启,活动将延续至2月12日(正月十六),期间县城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社火表演,还将有释迦寺施粥、探秘灵岩寺、玉皇阁庙会、龙湖湾冰上嘉年华、古城徒步大赛主题文化活动。另外,暖泉古镇打树花,书院广场民间社火、杂耍;古村古堡拜灯山、拜灯仙、摆灯阵、唱大戏、民间游百病系列活动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演绎传统民俗“中国式狂欢节”,浓浓的年味吸引着海内外游客来蔚县过大年,尽享“北国民俗生活画卷,京西休闲度假天堂”。

万全卫城冰雪新春民俗庙会将于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二)在万全卫城西南街采摘园开幕,同样持续到2月12日(正月十六)。本次活动以“逛古城,览民俗,体验冬奥冰雪情、祈国泰民安”为主题,囊括了特色小吃、非遗演出、怀旧杂耍、民俗演艺等众多传统民俗项目,旨在让快节奏生活状态下的市民找回儿时沉淀在心底的年味。与传统庙会不同,本次活动加入了冰雪元素,设置了冰车、冰上自行车、雪上碰碰车、雪地蹦蹦床、雪圈等冰雪娱乐项目,满足市民体验冰雪乐趣的需求,提升了庙会的娱乐性与参与性。

崇礼 尚义 张北 市区·冰雪嘉年华

自北京携手张家口市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以来,冬季来张家口市体验冰雪乐趣的国内外游客趋之若鹜,崇礼区的6家滑雪场更是门庭若市。今年春节,除崇礼区外,正在举办的“中国·尚义第二届冰雪嘉年华”也隆重登场,还有张北塞那都冰雪世界、市区东榆林村的福庆园游乐滑冰场等以冰雪为主题的游乐活动,为游客奉上一道道“冰雪盛宴”。

“中国·尚义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尚义县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内举行,以“尚义冰雪季,全民冬奥情”为主题,将持续到2月11日(正月十五)。活动将在冰上娱乐区、冰雪小镇和滑雪冰瀑区三大区域展开,内容包括:冰雪音乐节、冰雪汽车漂移表演、雪地越野车邀请赛、滑雪、雪圈、冰车、雪上摩托车、雪上碰碰车、雪上悠悠球、狗拉雪橇等冰雪活动项目。同时还穿插了打铁飞花、穿绳子、勾皮子、推碾子等尚义本土民俗活动。

塞那都冰雪世界以“家庭娱雪,温馨乐园”为主题,今年,塞那都还对冰面、雪道、雪场进行了重新设计,对配套滑雪装备和设施进行了更新,冰雪项目上增加了极速滑道、冰上碰碰车、冰雪酒吧、雪上漂流、雪地游艇等特色互动项目,打造出集“滑雪与滑冰、冰上娱乐与嬉雪、冰雪造景”为一体的综合娱乐冰雪王国,让冰雪之乐惠及每一位市民和游客。

位于桥东区姚家房镇东榆林村的福庆园游乐滑冰场是市区内最大的室外滑冰场。从张家口机场沿茶榆路一直向东,10分钟左右的车程即可到达。场内还有冰车、冰橇、冰陀螺、碰碰车、过山车等众多老少皆宜的娱乐设施。冰场票价十分惠民,门票仅10元。据悉,这里春节不仅正常营业,还开放夜场滑冰,每天营业到晚间23点,在五彩的灯光下滑冰,会给市民带来与众不同的曼妙感受。

宣化 怀来·采摘趣味浓

随着大棚种植的普及,春节期间,靠农业采摘、观光吸引游客的农户越来越多。虽是天气寒冷,但在宣化区、怀来县,农户们正忙着准备接待春节来采摘的游客。

在宣化区晟佳农业观光园内,员工对238亩温室大棚精细管护,通过打叉、硫磺蒸熏、增补二氧化碳等措施,确保春节期间为游客提供充足、质优的采摘产品。宣化区近年来借助交通和区位优势,建起农业观光园100余家,形成环京津农业观光带,春节来这里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怀来县北辛堡镇素有“水果之乡”美称,这里的老君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草莓村,有多家草莓专业合作社,草莓大棚超过300个。每到草莓成熟时,游客就源源不断,尤其是春节时人气最旺。草莓生态观光采摘不仅大大弥补了当地冬季旅游市场的空缺,更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尽情狂欢的绝佳去处。(记者管建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