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来造林绿化再上新台阶森林覆盖率达50.75%

2017-01-24 17:19: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造林绿化成效,怀来县在运用好政策性投资的基础上,积极拓宽思路,探索政企合作等市场化造林新机制,助力全县造林绿化工作水平提升。2016年,怀来县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57万亩,达到计划任务的125%。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已达50.75%。

在推进造林绿化过程中,怀来县积极谋求政企合作,引进亿利沙漠生态修复有限公司在东八里乡投资 “林苗一体化”生态建设,打造集苗木生产、休闲观光、苗木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区;发动环官厅湖8家企业,出资1700万元,完成官厅水库南岸企业周边造林绿化1300亩。怀来县以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银行资金,从农发行贷款2.42亿元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8万亩。该县还引进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项目,在东八里乡投资800余万元,营建了1000亩碳汇林基地。(实习记者 王万亮 通讯员王文斌 崔永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