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走春运看坚守 飞机监护员:机坪上的安全守护神

2017-01-23 16:21: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1月中下旬,在张家口机场宽阔的停机坪上,寒气袭人。在这样的严寒天气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往来,辛勤工作——他们就是飞机监护员。

“只要进入机坪不一会儿,衣服便会被寒风吹透。”监护员李天林说。他们的工作是对停留在机坪上的飞机实施安全警戒,防止无证件的人员及车辆靠近机坪,确保飞行安全。这份工作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

春运期间,张家口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超过12架次,每周二、四、六几乎每小时都有航班进出港。而飞机监护员需要在飞机进港前90分钟到达停机位,对飞机实施监护保障,持续至飞机离港。这意味着他们每天要在寒风中站立七八个小时,并且丝毫不能懈怠。

工作时间紧张、强度大,是飞机监护员工作的真实写照。久而久之,他们的膝盖和脚部都会产生不适。而除了寒风的侵袭,机坪上飞机起飞前及降落后发动机运转产生的热量及噪音,让原本艰苦的工作环境更加具有挑战性。每当飞机来临时,部分飞机监护员会戴上耳塞,即便如此,不少人也会出现暂时性的“失聪”。因此,说话声音比常人大也成为飞机监护员的标志。而一旦遇到航班延误,他们常常连吃饭都顾不上。

在目送着最后一班飞机顺利起飞后,李天林一天的监护工作才算告一段落。对于这份看似平凡的工作,他有着自己的看法。“虽然工作辛苦、枯燥,但每天看到旅客平平安安地离开,心里觉得很满足。”(记者王宁 通讯员张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