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怀来县现代农业发展迅速

2017-01-23 11:26: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年来,怀来县围绕首都绿色鲜活农产品供应基地、优质农产品加工仓储配送基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体验基地、首都优质葡萄和葡萄酒产区四大功能定位,引龙头、转模式,不断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按照 “一区三园” 发展格局,怀来县大力推进农业园区建设。在土木现代农业园, 中节能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已经投产,205座科技大棚在种植的同时可年均发电约2500万度, 节约标准煤9800吨。 同时, 为改变传统种植的单一模式, 怀来县以特色小镇为基础,农旅结合发展休闲农业,目前已培育环湖特色果品和葡萄酒庄、 西部河川区绿色蔬菜和北川有机蔬菜特色果品三条特色休闲农业观光带。2016年, 中粮长城桑干酒庄被评为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园, 怀来紫晶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被评为省四星级休闲农业园。(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陈浩 王文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