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主城区将禁限放烟花爆竹

2017-01-23 11:17: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春节临近,张家口市又将进入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高峰期,为确保市民安全和谐度过新春佳节,市政府决定2017年主城区继续严格执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家口市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下称《通告》),对烟花爆竹采取禁限放措施的同时,全面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

根据《通告》,主城区(桥西区、桥东区、 经开区) 范围内的东外环路以西,南外环路以北,西外环路以东,北外环路以南以及赐儿山、大境门、水母宫、龙泉广场景区为禁限放区域。主城区范围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除夕和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五、正月十五每天7时至22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省、 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III级及以上预警期间, 预警区域内全面禁放。 主城区各区及管委会将根据区域的实际情况,选择安全、远离重要设施及居民聚集区的地方划定燃放区域, 引导群众安全、 文明燃放烟花爆竹, 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伤害及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 张家口市今年将全面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等行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张家口市主城区内向任何对象销售孔明灯;禁止任何人燃放孔明灯,凡是因燃放孔明灯造成安全事故或引发火灾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张家口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强化市场监管,对发现违法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坚决依法取缔查处,对非法经营的流动摊贩依法予以处理。公安部门也会对不听劝阻、恶意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记者孙媛 通讯员米常)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