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中芬冬季运动论坛举行 签订冰雪场馆合作协议

2017-01-20 18:15:31 来源:中国体育报

以冬季运动市场及相关技术交流为主题的中芬冬季运动论坛于1月11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芬兰大使馆携手北京体育大学、中建科技集团、赫尔辛基市政府、张家口市共同主办。论坛除了关注中国冬季运动领域的商机外,来自芬兰的一大批优秀企业向中国企业展示了世界一流的冬季运动场馆建设技术、培训体系以及完善的体育设施。芬兰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国际奥委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北京市冰球协会、中建科技集团,以及芬兰冬季体育运动领域的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

芬兰经济与就业部常务副部长古泽森在发言中提到:“2022 年冬奥会将是中国冬季体育产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芬兰冰球协会在20世纪70年代即开始系统地推广建设,40年建设中积累了大量技术和经验,希望与中国分享在冬季运动方面的专业知识。”据古泽森介绍,芬兰政府长期致力于促进环保技术和清洁技术解决方案的发展,并广泛应用于体育设施的建设。因此,芬兰可以为中国提供很多东西,比如举办一场绿色、可持续的冬季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姜世才在发言中表示,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进一步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冬季项目大众普及和发展,制定实施了《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设施建设,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和个人成立冰雪运动俱乐部、培训学校。在冬季项目上,中国与芬兰也一直保持着合作交流。单板U型场地、单板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均聘请了芬兰籍外教,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国家队也都聘请了芬兰籍蜡师以及外教。中国单板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等雪上项目每年都会赴芬兰沃卡蒂训练,当地也为国家队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未来总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冰雪运动强国的合作交流。

据悉,芬兰冬季运动产业高度专业化,行业细分明显,已涵盖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培训;冰雪专业运动设施及培训基地;顶级教练及专业运动员;场馆规划设计;专业冬季运动设计及技术,其中跳台滑雪场、越野滑雪场、冬季两项场地的设计得到相关国际专业体育协会认可;冬季运动咨询及管理;赛事组织运营;场馆可持续运行及投资;为赛后场馆运营提供建议及可能的金融帮助等方面。论坛上,芬兰冰球协会与中建科技集团签署了 《冰雪场馆设计建设合作协议》,同时签订了《场馆技术合作协议》。

在当天下午的分论坛中,中芬冬奥建设论坛探讨了运动场馆建设技术方面的领先技术。在休闲体育和培训系统分论坛则展示了一批设施完善,经验丰富的芬兰冬季运动设施企业。会议议程结束后,来自中国和芬兰的冬季运动领域的企业在场进行了商业对接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