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走春运 看文明售票窗口前的文明服务

2017-01-20 17:50: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春节临近,许多在外的游子收拾着行李准备回家,那么购票环境如何?旅客能享受到文明服务吗?记者深入张家口汽车站一探究竟。

1月17日10时,张家口汽车站售票窗口前,买票的人不是很多。

“您好!请问您去哪?”售票员杜晓丽微笑着询问前来买票的老人。

“我要去山西省大同市山阴县。”老人操着一口山西方言回答。

“这里没有直达山阴县的班车,您可以到大同倒一下车。距离现在最近的班车是10时30分发车。”杜晓丽稍作停顿给老人提出了建议。

“我今天不走,明天走。”老人说。

“根据您的需要,可以买预售票。”杜晓丽接着说。

……

一番沟通后,老人买上汽车票满意地走了。

记者看到, 在这一过程中, 杜晓丽始终都在耐心解答着老人的各种提问。

“一直以来,车站都将提高窗口单位服务水平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每一位窗口服务人员都必须做到一米微笑、无请不开口、32句文明用语、32句英语及哑语,同时,车站还聘请市职教中心教师,对窗口服务人员的站姿、坐姿等礼仪进行培训。”张家口汽车站站务主任刘冬梅介绍,“我认为, 文明服务并不是简单的提供饮用水、 设置休息区, 关键是如何让旅客享受到更温馨的服务。 ”

在张家口汽车站站务室内,记者注意到,7面锦旗整齐地悬挂在一面墙上,让人一目了然。“每一面锦旗都是旅客对我们文明服务的认可,我们将锦旗摆放在明显位置,每时每刻提醒每个人。”刘冬梅说。

采访中,市民刘先生表示,窗口行业联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窗口文明是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窗口服务文明好坏,很大程度上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而张家口作为一个冬奥城市更应该强化窗口单位的文明意识。(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陈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