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台路沟乡“建改同步”建设美丽乡村

2017-01-19 17:47: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6年以来,张北县台路沟乡坚持改建同步推进,按照“总体规划、连片打造、分步推进”的基本原则,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

以山体绿化、道路绿化、村庄绿化为重点,在刘家坊、黄土囫囵、春垦等天路沿线村的荒山荒坡开展3万余亩绿化工程。 投资30万元在前大营滩村修建3000平米群众活动广场,配备10套健身器材。规划“两线一点”旅游发展格局,从前大营滩村起至刘家坊村形成农家庄园产业带,发挥前大营滩、大圪垯、刘家坊村等5个村距离近、靠近草原天路的地理优势,连片打造坝头风情旅游小镇。采取“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前大营滩村引进智能温控大棚项目,建造集观赏、采摘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基地,引导63户贫困户开展设施农业种植和观光农业,形成产业联动带动周边贫困农户增收致富。(记者孙琳 通讯员李志新 张树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