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届学生冰雪运动会在崇礼开幕

2017-01-19 17:28: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1月17日,张家口市首届学生冰雪运动会在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开幕。各县区和市直学校运动员代表,以及教练员、裁判员等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副市长李宏宣布开幕。

比赛分为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包括高山速降、雪地冰壶、雪地狂奔、迷你欢乐滑雪、冰球进球大赛等,历时三天。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意见》精神而举行的活动之一,也是张家口市推动冰雪教育,加强冬奥人才培养的内容之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教育系统正在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全面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奥运精神,影响和带动广大学生主动参与冰雪运动,让张家口市青少年学生能充分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并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记者张凤燕 通讯员方晓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