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阳原县助推老区精准脱贫措施有力

2017-01-19 11:13: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双百双促”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阳原县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 阳原县在推进老区乡村面貌改善和群众脱贫致富进程中,全面推进以山区综合开发和园区建设为主的龙头引领、 以土壤改良为突破口的农业结构调整、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的农村股份制共享机制、 以兜底措施和政策为保障的全覆盖的 “四大抓手”。同时,这县还全力支持企业参与精准扶贫, 坚持以产业发展为纽带,以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为主导,建立绑定 “企业、 合作社、利益联结” 三个核心要素的共享机制,精准打造脱贫与企业“共赢”的最佳结合点,使民营企业精准扶贫的潜能得到了充分释放,先后有80多家企业投身于脱贫攻坚中,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双百双促” 行动即动员百家企业,帮扶百个贫困革命老区村, 促进贫困老区村率先脱贫,促进帮扶企业优质发展, 是全国老促会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配合中央企业定点帮扶贫困革命老区 “百县万村”活动和全国工商联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助推老区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通讯员仝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