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尚义县赛羊会叫响文化旅游品牌

2017-01-18 17:26: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尚义县曾是北戎、匈奴、鲜卑、突厥、蒙古等多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养羊历史悠久,羊文化内涵丰富。中国·尚义赛羊会于2003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的赛羊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届,被称为草原的“羊奥运”,在全省乃至全国已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尚义赛羊会不仅成为弘扬地域文化特色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是成为叫响本县文化旅游发展的知名品牌。

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承办、部门协作、打造精品的思路,尚义每年坚持精心谋划一届赛羊会,树立“中国·尚义赛羊会”的全新品牌。发展羊文化,推动羊产业,逐步形成华北地区良种羊推广、羊产品交易集散地,实现尚义“羊”名天下目标。

尚义县将一年举办一届的赛羊会作为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主要抓手,赛羊会通过举办赛羊项目、各类大型文艺演出、空中跳伞、热气球飞行表演、搓莜面大赛、羊体彩绘、汽车漂移、汽车特技表演等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2016年赛羊会期间,吸引全国各地游客5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亿多元。(实习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张凤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