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互联网手机平台理财成投资者首选

2017-01-17 19:19: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最近一两年,尤其是互联网与理财市场结合后,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了自己的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也成为越来越多人们的选择。在互联网大时代到来的前提下,如何进行投资才能事半功倍呢?

经常网购的刘女士破天荒地在京东金融上买了一款理财产品。 刘女士说, 本来是用手机上京东APP购物,不知怎么就点进 “惠赚钱”栏目,结果发现里面有很多让人心动的优惠活动。比如买指定理财产品就可获得1000元大礼包,可以帮自己血拼省下不少钱。浏览这些互联网金融平台,不难发现,不仅产品种类丰富, 而且预期收益率也相对较高,再加上互联网基因的各种贴心营销,的确非常诱人。记者在某购物平台手机APP上发现,买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4.5%的一个月期限的产品,就可获得1000元年后优惠券礼包。用户学习理财小知识,除了可领取年货礼包,还可以获得一定金额的金融优惠券,满1000元返5元、1万元返20元、3万元可返50元。对于青睐货币基金的用户,在指定页面学习关于货币基金的小知识,就可以领取一张理财券,在正常收益的基础上可以额外获得年化6%的奖励金额,最高能达到100元。

据调查显示, 截至2016年12月31日,68家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的定期或固定收益类产品累计募集金额4000亿元。 据此推算, 包括资管、 活期类产品在内,2016年互金理财市场总体发行规模已经超过万亿。专家指出,虽然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十分吸引人, 但其投资风险较大,到期难以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概率很高,而且每月都有亏损产品出现,值得引起投资者注意。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当前低收益、高风险时期,可主动降低收益预期,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重视本金安全。(谢云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