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武卫东调研蔚县脱贫攻坚和矿山有序退出工作

2017-01-17 14:38: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1月14日下午,市长武卫东到蔚县,就脱贫攻坚和矿山有序退出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一同调研。

武卫东首先来到代王城镇张南堡村,深入村委会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村 “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引进龙头企业, 着力培育富民产业,全力建好农业园区,辐射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步增收; 扶贫、民政、人社等部门要充分运用国家扶贫政策,大力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关注因病因学等返贫的贫困群众,通过强化技术培训、拓展就业等渠道,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在开滦集团蔚州地煤公司崔家寨矿北二井、肥矿集团张能公司安泰分公司调研时,武卫东深入工作一线,实地察看矿山关闭退出情况。他指出,推进矿山有序退出工作是提升生态环境建设,加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当地政府和主体企业一定要立足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不折不扣抓好矿山关闭退出工作。对于2016年已关闭退出的矿井,要做到关闭一处、到位一处,严加监管,绝不能死灰复燃;对于2017年即将关闭退出的矿井,要充分做好煤矿业主的思想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特别是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