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房屋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

2017-01-12 17:25: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寒冬腊月,在市产业集聚区兴业路14号,恒泰集成房屋实体展示房施工现场一片热闹的工作场面,四联排民居的内装,独栋别墅的施工,寒风抵不住员工们的热情。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恒泰集成房屋实体样板已竣工完成。

    寒冬腊月,在市产业集聚区兴业路14号,恒泰集成房屋实体展示房施工现场一片热闹的工作场面,四联排民居的内装,独栋别墅的施工,寒风抵不住员工们的热情。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恒泰集成房屋实体样板已竣工完成。

    低碳、环保,实现“绿色健康”生活

    抗震高效、低碳环保、超低能耗、健康舒适……集这些绿色节能优点于一身的恒泰集成房屋将实现人们“绿色健康”生活的梦想。

    远离地震的困扰。我们的传统建筑,根据地理位置不同抗震等级会有所差异,而集成房屋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

    低碳环保,体现在集成房屋所采用的材料上。恒泰集成房屋主要材料均为不可燃材料,防火抗震,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耐腐蚀。轻钢龙骨,具有强度高、重量轻、防腐蚀等优势。岩棉,以精选的玄武岩、白云石、辉绿岩为主要原料,经高温熔融喷吹制成的人造纤维板,是一种高品质国际通用标准材料,具有保温性能好、不吸水、耐老化程度高、防火等级高等优势。硅酸钙板,以水泥、石英砂、粉煤灰为主要原料,经成型、在高温高压饱和蒸汽中加速固化反应,形成硅酸钙胶凝体而制成的板材。硅酸钙饰板,硅酸钙板基板经丙烯酸滚涂或淋涂工艺、UV氟碳漆转印膜或滚涂工艺可制成各种装饰效果的装饰板,装饰效果多样,能满足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要求,耐久性能好。

    传统的城市建筑,建造过程高耗能高污染,采暖制冷能耗高。集成房屋,从采用环保的材料到现场干法作业全建造过程低碳节能,可减少90%木材消耗,减少90%施工垃圾,节省90%施工用水,节省35%施工用电。同样,集成房屋的超低能耗,通过结构体系本身优越的保温隔热性能降低房屋的运营能耗;通过新能源系统供电和供热,有效实现建筑能源的开源节流。

    另外,集成房屋保温隔热性能好,冬暖夏凉。这正是健康舒适住宅的标准。

    工厂式、装配化,引领“住宅产业化”潮流

    集成房屋,像组装汽车一样组装房子……一种全新模式的住宅建造样本,正在颠覆关于房屋建设的传统认知。

    传统建筑,建造一幢400平方米的两层别墅工期6个月左右。受气侯影响大,冬季、雨季无法施工,速度慢效率低。而集成房屋呢?建造一幢400平方米的两层别墅,现场装配仅需两周,整体交付(包括基础施工、主体安装、内装、市政连接等)仅需 2个月。预制装配化率达90%以上,节省60%现场用工成本,缩短2/3施工周期,提高2倍的资金周转率。受气候影响小,速度快,效率高。

    在张家口,拥有集HQL和HQL-Z建筑体系产品的研发、生产、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合资公司———张家口恒泰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将以清洁节能、低碳环保、高效节财、标准化程度高服务于城市与美丽乡村建设。恒泰集成房屋,以薄壁镀锌轻钢龙骨为基本结构材料,两侧安装硅酸钙板作为内、外墙板,中间填充具有保温隔声性能的岩棉或轻质混凝土,经工厂产业化生产成各种规格的墙板构成标准化建筑部件,通过现场快速装配而成。实现了建筑的工厂化制造、装配式生产。

    据了解,恒泰集成房屋推出的HQL及HQL-Z建筑体系,该建筑体系是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发的一项绿色装配式建筑体系,源于住建部“十二五”课题成果—轻钢轻混凝土建筑体系。公司现已有六项技术专利,现阶段,办公生活设施,生产车间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一万平方米的生产线逐渐建设完成,完全具备生产能力。

    集成房屋,2017年,将在张家口掀起“住宅产业化”新高潮。(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李晓东)

相关新闻

古城又添新民居

2016-09-21 10:25:52

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组着力改善村民居住条件

2016-07-21 16:30:59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驻张家口市崇礼区下三道河村工作组入驻之后,将改善村民居住条件、降低取暖成本当成头等大事,积极探索应用新样式、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建设乡村新民居。

河北省美丽乡村新民居方案图

2016-06-22 09:00:21

河北省美丽乡村新民居方案图

石家庄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民居改造推进会

2016-05-14 09:28:01

5月13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民居改造推进会议在正定召开,旨在推动石家庄市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水平。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李雪荣出席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