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千余户居民喜领保障房钥匙

2017-01-12 16:57: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从2016年12月5日开始,桥东区栖凤谷保障性用房项目交房工作启动,1062套保障房住户陆续领到新居钥匙,实现安居梦。

    “拿上钥匙,简单装修一下就能搬过来了,这回可住上了新楼房,还有电梯,过年就在新家过!”2016年12月30日上午10点,在桥东区栖凤谷保障性用房项目交房集中办理点,领到新居钥匙的居民刘女士笑得合不拢嘴。住了二十多年的小平房,刘女士终于在春节前拿到了保障房钥匙。和她一样,桥东区有1000余户居民都在春节前享受到了这样的喜悦。

    从2016年12月5日开始,桥东区栖凤谷保障性用房项目交房工作启动,1062套保障房住户陆续领到新居钥匙,实现安居梦。

    住上电梯楼安度晚年

    “电梯楼,一室一厅,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再也不用租住小平房喽!”住在1号楼1单元的低保户老高忙着给记者介绍他的新家。

    低保户老高,今年58岁,孤身一人,靠给人打零工维持生活,一直租住在东小区的平房里, 租金一年1800多元。能自己解决生活困难,能租上最便宜的房子就是他最大的满足。

    老高高兴地说: “2014年社区给咱申请了保障房,等了两年终于等到了新房钥匙,分到了47平方米大的电梯房, 两梯七户, 住的条件真是太棒了, 一年才交500多元。”

    “老了老了,住上了电梯房,而且是在山脚下,真是安度晚年的好地方!”老高已经开始畅谈今后的生活了。

    孩子们有了自己的房间

    一家四口人租住在3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随着两个孩子的逐渐长大,感觉到生活越来越不方便……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一直是职工刘先生一家最大的梦想,且越来越强烈。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媳妇是普通职工,两个儿子,一家租房住了十多年,大儿子上初中了,小儿子快小学毕业了,能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给孩子们好的学习环境一直是他最大的愿望。眼见着孩子们一天天大,光靠工资远远不够买一套房子,就盼着政府的好政策。2015年终于盼到了,申请了限价商品房,2016年就拿上了钥匙。

    “89平方米的房子,两室两厅,这回孩子们终于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了。8楼,还是个黄金楼层。”2016年12月19日拿上钥匙后,刘先生就忙着装修房子了。

    婚房终于有着落了

    刚拿上7号楼16楼新家钥匙的小王带着记者参观了他的新居,两室两厅,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90平方米的房子宽敞明亮。

    毕业两年多了,对象也有找落了,小王家就差一套婚房了。他和父母住在多年的老式建筑里,以家人的能力根本不够买一套楼房的。为了房子的问题,他的婚事拖了再拖。

    2015年,社区为像小王一样新就业住房困难的城市青年申报了限价商品房,今年年初他终于盼到了新房钥匙。“接到通知一晚上没睡觉,赶早就来物业领钥匙了!”小王告诉记者。

    配套完善位置优越

    桥东区栖凤谷保障性用房项目,距离龙泉广场不到1公里,东临张承高速,西接东外环,小区就在山脚下。这样的地理位置让这个小区既能安于城市幽静的角落,又能享受到城区学校、医院等成熟的配套。小区内整洁宽敞,幼儿园、健身设施、商业、规划绿地,配套完善,且每栋楼都配有电梯,方便住户出行。在单元出入口,还多增加了一个缓坡通道,轮椅可以方便上下。

    据桥东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保障科科长赵建兵介绍,栖凤谷保障性用房项目,2012年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有14栋多层及高层 (11层、18层)建筑,共有1272套包括限价商品房在内的保障性用房,是桥东区首个统一建设、房屋统一配租、租金梯度补贴、运营统一管理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主要面向城市低收入(最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人员供应,面向在本辖区无自有住房的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供应,并将符合条件的乡镇教师、医务工作者、引进人才及环卫工人等基层工作人员纳入保障范围。(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王峰)

相关新闻

昌黎近五百套保障房圆困难家庭安居梦

2017-01-11 16:25:11

近日,在昌黎县2016年保障性住房预分配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和申请人忙着核实身份、公证封箱、验号等,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河北省多措并举强化保障房后期管理 完成保障房32万套

2016-12-16 14:42:55

定标准、立规矩,实现保障房后期管理规范化。今年,石家庄市保障房住户已互换保障房112套,56对被保障家庭通过互换住房,满足了方便工作、方便子女上学等实际生活需求,保障房的惠民功能得以更大发挥。

保定市保障房欣悦佳苑小区分配入住

2016-12-06 11:43:28

12月2日,保定市欣悦佳苑小区里人来人往,交物业费用、办电视宽带、代收水电费用、了解燃气注意事项……经过简便而有序的一系列过程,前来办理入住手续的租户都顺利地领到了新家的钥匙。

邢台办理保障房不再提供“无房证明”

2016-11-15 13:01:53

根据新的办理规定,住房保障申请人在申请住房保障资格时不必再去房屋查询窗口排队查询房屋权属登记信息,只需将有关申请资料递交到基层住房保障部门即可,申请家庭的房产信息由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按程序统一查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