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北部城区给水工程主体完工

2017-01-12 16:39: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满足宣化区北部城区城市建设发展的供水需求、保障区域用水安全,去年7月该区北部城区给水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日前,该工程项目主体已完工并通过验收。

    为进一步满足宣化区北部城区城市建设发展的供水需求、保障区域用水安全,去年7月该区北部城区给水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日前,该工程项目主体已完工并通过验收。工程竣工后,可满足即将建成的北山园区、高铁新城、东新区北部约11.72平方公里区域居民生活和工业给水需要。

    近年来,随着宣化区城市建设及城区改造的不断推进,该区对北部城区加快了规划与建设。宣化区北部城区位于城区京藏高速以北,西起柳川河,东至刘家窑村东侧,北至草帽山、奶奶怀山、黑山沟及卧虎山,南至京藏高速,规划建设中宣化北外环路和高铁新城均位于此。现有城市给水设施已不能满足该地区供水需要,一方面导致部分居民只能使用自备水,水质卫生无法得到保障;另一方面使得水资源无法进行统一管理,用水无计划,宣化东部新区和北部城区供水高峰时的水量也较少、水压较低,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为此,根据宣化区整体规划及城市发展建设需要,宣化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了北部城区给水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设计总规模日供水能力4.32万立方米,总投资约为8400多万元。工程项目包括:在宣化区北外环路与经三路东南处新建加压泵站,加压泵站设计总规模日供水能力2.2万立方米;对现有东水厂二级泵房及变配电室进行扩建改造,满足北山园区和开发区北部区域供水需要;于高铁新城、北山园区和开发区东北部铺设直径200至700毫米配套输配水管网,总长48887米。

    该工程竣工后,可满足即将建成的北山园区、高铁新城、东新区北部约11.72平方公里区域的居民生活和工业给水需要。目前,北山加压泵站的清水池、加压泵房、变配电室、加氯间及管理办公用房已完工,其它后续项目正在逐步完善中。(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武世平 刘亮)

相关新闻

武安市八大实事工程营造民生发展新生态

2017-01-12 15:21:19

社会发展,民生为本。2016年年初,武安市启动了涵盖民生水利、教育优化、医疗服务、就业惠民、社会保障、养老关爱、电网升级、电商惠农八大实事工程20项具体任务。

赤城县实施四大工程助贫困群众摘穷帽

2017-01-11 11:38:16

2016年,赤城县从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入手,坚持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山区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等目标统筹推进,有针对性地集中实施股份合作、生态脱贫、光伏脱贫、教育脱贫等四大工程,使80个村脱贫出列,2.3万人稳定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