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2017-01-12 10:09: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月11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张家口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侯亮主持会议并审议报告。

    1月11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张家口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侯亮主持会议并审议报告。

    侯亮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立意高远、务实求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省人大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保障工作落实,为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大力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真正实现了服务发展与维护民生的高度统一。

    侯亮说,一直以来,省人大对张家口高度重视、极为关心,对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省人大在行使地方立法权上加强指导,进一步加大对张家口的支持力度,在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建设管理、打造文化品牌、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加强视察、调研,帮助张家口市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审议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 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实实在在,部署任务思路清晰,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司法为民理念。 同时, 代表们深入交流、集思广益,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希望,省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拓宽联系渠道和途径,加大监督力度,持续关注民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监督保障。省 “两院”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培训,不断提高司法人员业务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017-01-12 09:14:14

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参加廊坊代表团审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周廷生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和“两院”报告

2017-01-12 08:43:03

1月11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