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对市内七大滑雪场进行节日市场价格行为检查

2017-01-11 17:16: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张家口市物价局在对市内七大滑雪场进行节日市场价格行为检查。

    近日,张家口市物价局在对市内七大滑雪场进行节日市场价格行为检查。

    各滑雪场规范价格行为理念基本确立。 均建立了自我价格管理制度机制,成立了由企业领导、部门经理和基层员工组成的价格管理员队伍, 明确了工作职责与任务分工, 制定了价格管理规定与措施, 自觉按价格法规要求落实企业价格管理工作; 涉嫌价格欺诈行为基本消除。 各滑雪企业在标价形式上剔除了虚假的或易使人误解的言语、 文字、 图片和计量单位进行价格标示的内容,在价格手段上消除了虚假优惠折价、 虚假降价、 虚假承诺、 虚构原价、 低标高结、 模糊标价、 以次充好等欺诈行为; 涉及价费纠纷隐患基本排除。 对以往个别滑雪企业存在的涉嫌利用优势地位制定少服务、多收费的交易规则、涉嫌制定强制交易或误导消费者与之交易的经营规则, 以及使用虚假的宣传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消费等易产生价费纠纷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据悉, 本雪季运营至今, 共接待游客约百万人次, 未发生一起因价格行为问题引发的举报投诉案件。 滑雪市场价格行为态势呈开业以来最好局面。(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吴宗学)

相关新闻

崇礼太舞小镇荣膺2016世界滑雪大奖中国最佳滑雪场

2016-12-16 13:47:24

日前,在奥地利基茨布赫揭晓的第四届“世界滑雪大奖”中,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太舞滑雪小镇荣膺中国年度最佳滑雪度假胜地大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