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张家口市新年戏曲演唱会精彩纷呈

2017-01-10 10:14: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戏曲文化,展示戏曲风采,1月6日下午,2017·张家口市新年戏曲演唱会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戏曲文化,展示戏曲风采,1月6日下午,2017·张家口市新年戏曲演唱会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演唱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

    京剧是中国国粹,很多剧目都阐述着忠孝节义的精神,唱京剧听京剧不仅能丰富文化生活,同时还能学习做人的道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

    当日下午,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内灯火辉煌,群英荟萃,弥漫着梨园的古韵和清香。国家一级演奏员王庆凯的开场曲京胡演奏 《夜深沉》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著名表演艺术家韩金香、陈俊杰、吴桂云,著名京胡演奏家赵旭、杨笑玲等国家一级演员和张家口市京剧爱好者共同演出了《大登殿》王宝钏选段、《赵氏孤儿》魏绛选段、《南北合》杨六郎选段、《打龙袍》选段、《杨门女将》佘太君选段等16个精彩节目。演唱会在曾获2016中俄文化年青少年才艺一等奖的7岁男童安俊磊表演的京剧《梨园蓓蕾吐芬芳》中落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与群众一道观看演出。(记者郝莹玉)

相关新闻

新年特展亮相廊博

2017-01-10 09:30:30

廊坊博物馆与四川绵竹年画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一纸绘万象·年画喜盈门”——四川绵竹木版年画展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2月28日在廊坊博物馆展出。此次共展出年画80余幅。

张家口市2017新年交响音乐会侧记

2017-01-09 19:14:15

时光的脚步匆匆, 岁月的年轮又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辞旧迎新之际,一场热情洋溢的晚会——“激情逐梦”张家口市2017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电视台演播大厅倾情奏响。

新年张家口市首场瑞雪开启大众冰雪狂欢

2017-01-09 11:28:03

受冷空气影响,1月6日到7日,张家口市迎来2017年首场降雪。全市大部分地区为小雪或中雪,局部地区大雪。首场降雪后,给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带来诸多利好,在崇礼、尚义等县区,滑雪爱好者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