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照阳河镇加强培养大学生村官力度

2017-01-06 19:28: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去年,康保县照阳河镇搭建四个平台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旨在通过理论和实践提升大学生的素质,并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

    去年,康保县照阳河镇搭建四个平台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旨在通过理论和实践提升大学生的素质,并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

    搭建教育培训平台,在理论培训中提升素质。针对大学生村官经验欠缺的实际,采取专题培训、观摩学习等方式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大学生村官学理论、精业务、强素质。同时充分利用杏花沟、远程教育等培训资源,全面提高村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搭建岗位交流平台,在不同岗位中丰富阅历。每名大学生村官安排一名分管领导或一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帮带,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指导等方式,传经验、帮业务,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搭建基层任职平台,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立足实践一线培养年轻干部,通过在村任职,让年轻干部在接地气、察民情中强化宗旨意识,在排民忧、解难题中增强服务本领,在协助两委工作、促进村域发展中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搭建中心工作平台,在重大活动中加强历练。坚持在急难险重、中心工作中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有意识地交任务、压担子,不断提高处理复杂矛盾和独当一面的能力,让大学生村官在急难险重的环境中接受锻炼,在重点工作中提高应对复杂问题、开展综合工作的能力。(实习记者 宋锦丰)

相关新闻

助手、导演、会计……为河北这些“百变小咖”大学生村官点赞

2016-12-20 18:06:10

助手、导演、会计、老师……河北的大学生村官们,来到农村化身成“百变小咖”,在燕赵大地的田间地头上,乡村农户里挥洒自己的智慧与青春。

大学生村官当助手滦县农民九成以上网上报税

2016-12-20 10:43:47

滦县地税局拓宽思路解决农村涉税申报难题。由驻村大学生村官每月协助辅导农民合作社进行网报,帮助村民“足不出村”及时准确地报税,减轻办税负担,截至目前农民合作社网报率达到97%以上。

涉县80后大学生村官:小勇有“大谋”做好“当家人”

2016-11-10 16:23:41

虽然在大泉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刚刚两年,李勇这个80后大学生村官已经成为了该村的“当家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