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张家口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2017-01-04 18:39: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每年元旦是市民冬季出游的小高峰,今年也不例外。记者走访各旅行社了解到,元旦期间领跑张家口市冬季旅游市场的线路,仍以滑雪、温泉、自驾等周边游为主。

    每年元旦是市民冬季出游的小高峰,今年也不例外。记者走访各旅行社了解到,元旦期间领跑张家口市冬季旅游市场的线路,仍以滑雪、温泉、自驾等周边游为主。

    温泉滑雪成市民出游首选

    “元旦我带孩子去了崇礼,在雪场里尽情玩一玩,感受一下冰雪乐趣,然后品尝一下地道的烤全羊,这个假期很是充实。”37岁的田研行高兴地说。除了亲近冰雪,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寒冷的冬季泡在温泉中, 别有一番惬意。“我和几个朋友早已约好了, 大家元旦那天带着妻子、孩子和老人组团去怀来泡温泉。”王先生对记者说, 为了让此次出游更加经济实惠,他选择了在网上购票。

    目前,应季的滑雪、泡温泉成为最热门的两大旅游项目,受到市民追捧。

    高铁出游渐行渐热

    随着高铁的快速普及,人们出行更加快捷。一些市民选择乘坐高铁出游,既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同时也感受到高铁的独特魅力。

    家住红旗楼附近的张先生是一名教师, 在元旦假期还未到来时, 他就已做好了出行计划。 “父母比较喜欢旅游, 现在父母年纪也大了, 我就想抓紧一切时间带父母多出去看看。 这不, 今年元旦, 我带着父母到北京坐高铁出游, 既便捷也安全, 这次去的青岛, 看到了很多景点, 不虚此行。”张先生告诉记者。

    刚刚参加工作的赵立与张先生一样也是在假期乘高铁出行。赵立说: “我带着女朋友乘高铁去大连,尝尝那里的海鲜,看看海边还是不错的,感觉高铁挺适合我的。”

    出游热带动租车行业增长

    虽然元旦期间高速不免费,但依然难挡市民自驾出游的热情,各租车公司的顾客也多于往年。

    “我和父母住一起, 父母离开老家也很多年了, 回去的次数十分有限,前几天, 老家亲戚打来电话, 让我们回去看看, 自己没车, 坐长途客车又不方便, 我就到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底盘较高, 适合跑乡村公路的SUV, 元旦假期带父母回老家探亲。” 1月2日, 家住温馨家园小区的赵斯对记者说。

    记者从多家租车公司了解到,近期张家口市租车市场出现一波小高峰。有些市民为了避过春节高峰, 把元旦拼出长假,在此期间或自驾游或探亲,将春节探亲、旅游计划提前完成。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元旦假期虽不长,但租车或预订车辆的客户不少,店里一些热门车型多被预订出去了,大家提前来就是担心晚了租不到心仪的车型。目前,该公司的汽车预订率同比上涨,订单出现时间同比也早了一些。(记者马千里)

相关新闻

2017元旦出游报告:出游人次翻倍 温泉游人气爆棚

2017-01-04 11:19:56

国内景区门票预订人次是去年的1.9倍,周边游人次是去年的2.13倍,出境游人次是去年的2.47倍,国内游人次是去年的2.3倍,国人元旦出游热情高涨。

元旦假期 河北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抗雾霾保安全

2017-01-04 14:05:42

元旦假期,河北全省共累计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警车8165辆次,启动交通安全服务站38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71个,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万余起,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3起,死亡5人,伤1人,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84.62%、88.89%、90%。

2017元旦小长假河北开局火爆 旅游总收入13.8亿元

2017-01-04 14:32:45

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京津冀地区大范围持续雾霾天气和机动车限行措施,给民众出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假期三天,河北省全省接待游客数量与去年元旦假日相比基本持平,共接待游客209.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8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