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张家口市导游(讲解)员大赛落幕

2017-01-03 18:38:2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12月30日,2016年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桥东区世纪饭店举行。

    2016年12月30日,2016年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桥东区世纪饭店举行。

    本次大赛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 已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 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并设置专业组、业余组、未来之星组,多角度、多方面发掘导游人才,促进导游队伍建设。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出的30名选手进入决赛,对三个组别的冠军展开最终争夺。

    决赛中,张家口市特邀省市7名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由自我介绍、模拟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4个环节构成。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宣化区的米丽君、崇礼区的李默和张家口职教中心的何亚静分别摘得专业组、业余组和未来之星组的冠军。 另外,获得专业组前5名的选手还将代表张家口市参加第六届河北省导游大赛。

    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速了张家口市导游员队伍建设,充分展示导游员队伍风采,全面提升导游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促进全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同时也为2022年冬奥会储备人才,助力冬奥。 (管建霖 刘铁川)

相关新闻

唐山导游员、讲解员电视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2017-01-03 11:20:14

2016年12月27日至28日,经过两天的角逐,2016唐山导游员、讲解员电视风采大赛暨第四届唐山“未来之星”导游电视大赛圆满落幕

张家口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启帷

2016-12-26 18:59:47

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旅发委、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博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张家口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复赛于12月26日拉开帷幕,决赛将于12月29日举行。

宣化导游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6-12-21 22:37:42

近日,2016年宣化区导游(讲解)员技能大赛颁奖暨 “我最喜欢的讲解员”网络评选活动举行。经过近百名选手连续两轮的激烈比赛,大赛评选出未来之星组和业余优秀讲解员14人,将参加“我最喜欢的讲解员”网络评选活动。

“抵制低价游、拒绝零报酬"导游机制加快形成

2016-12-14 08:35:27

在国家旅游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共同努力下,保护消费者利益、保障劳动者权益,“抵制低价游、拒绝零报酬"导游机制体制加快形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