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两小学举行主题队会纪念张家口解放68周年

2016-12-30 17:12:1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在崇礼区关工委、 区教育局的倡导下,该区西甸子小学和西湾子小学两校少先队英雄中队师生百余人沿着山间崎岖雪路,来到当时的华北军区第三兵团第一纵队八旅三连战斗旧址五勇士牺牲处,联合举行主题队会,纪念张家口在平津战役进程中获得解放68周年,缅怀为解放张家口壮烈牺牲的五勇士。

    12月24日是张家口在平津战役进程中解放68周年纪念日。日前,在崇礼区关工委、 区教育局的倡导下,该区西甸子小学和西湾子小学两校少先队英雄中队师生百余人沿着山间崎岖雪路,来到当时的华北军区第三兵团第一纵队八旅三连战斗旧址五勇士牺牲处,联合举行主题队会,纪念张家口在平津战役进程中获得解放68周年,缅怀为解放张家口壮烈牺牲的五勇士。

    主题队会上, 西甸子小学 “西甸子五勇士中队” 集体朗诵献词 《先辈苦战平津张, 迎来日出紫禁城》。 队会结束时, 两支英雄中队撑展开印有杨成武将军题字的英雄旗帜庄严宣誓: 学大决战英雄事迹, 走大决战英雄道路, 举大决战英雄旗帜, 做大决战英雄传人。 宣誓的声浪回荡在大山间。(杨笑茹 牛桂琴 王利)

相关新闻

航天英雄杨利伟与廊坊少先队员面对面

2016-10-31 10:19:17

10月29日,面对来自全市30名怀揣着航天梦想、从小立志报国的少先队员,航天英雄、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的回答既认真诚恳,又语重心长。

华兴小学少先队分享课航空专家进校园

2016-11-14 10:37:50

2016年11月8日,“科学家进校园 ---飞向蓝天”活动在石家庄市华兴小学举行,石家庄市团市委,石家庄市少工委,裕华区团区委,裕华区少工委,裕华区教育局,中少社联合邀请空军指挥学院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邦年做主题报告,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学少部部长耿云静,共青团裕华区委副书记刘玲,裕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史晔聪。

爱民五四学区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2016-10-18 20:33:57

10月13日,保定市爱民五四学区举行了“和谐校园 金色童年”少先队员入队仪式,416名新生加入少先队,为少先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衡水市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纪念少先队建队67周年

2016-10-17 10:11:01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希望和要求,引导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团市委、市少工委在新苑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年级新入学的500多名小学生在鲜红的队旗下隆重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并庄严宣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