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宋桂琴拾金不昧受称赞

2016-12-30 17:04:0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谢谢大姐让我的钱失而复得!”12月21日,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就医时丢失现金的邵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医院保洁员宋桂琴手中,赞扬她拾金不昧的品德。

    “谢谢大姐让我的钱失而复得!”12月21日,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就医时丢失现金的邵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医院保洁员宋桂琴手中,赞扬她拾金不昧的品德。

    12月15日接近午时,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保洁员宋桂琴像往常一样,对负责区域地面、电梯口等处进行保洁,在电梯口处突然发现有一个手提包,她捡起来后在原地等了好久不见有人来寻找失物,便到了护士站,告知了住院部护士帮忙寻找失主。

    “发现丢失手提包后,立即开始找,在一楼大厅有人说一位保洁大姐正在寻找失主,现在上了住院部10楼,自己急忙上了楼。”失主邵先生介绍说,他丢失的包里除了近30000元现金外,还有数张很重要的发票。在住院部10楼护士站,邵先生和宋桂琴见了面,经过核实,在护士站护士的见证下,宋桂琴将包归还了邵先生。

    宋桂琴的举动让邵先生特别感动,诚心拿出现金作为酬谢, 被宋桂琴婉言谢绝,她说:“在医院做保洁工作,接触最多的就是患者及家属, 他们本来就很困难了,钱物丢失后肯定会特别着急,所以我想早点把钱物还回去,别让他们担心。”(杨连 高虹)

相关新闻

拾金不昧受点赞 服务热情暖人间

2016-12-21 16:29:32

2016年12月21日,市民曹长利老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将写有“拾金不昧受点赞服务热情暖人间”的锦旗和表扬信交到邮储银行遵化市支行长手中。

赞,的哥拾金不昧 暖,深夜送还失主

2016-12-16 11:01:17

12月13日20时许,赵女士和妹妹在搭乘出租车时,一不小心将手提包遗留在了车里。

贫困学子拾金不昧 90后用行动诠释合格党员

2016-12-15 09:22:01

12月4日傍晚,湖南城建学院建筑工程系学生朱元昌急匆匆地来到系党总支书记孙亮的办公室,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男士手提包。手提包内装有钱包、各类银行卡信用卡10余张、重要票据若干、钥匙一串、还有各类货币现金共折合人民币近8000余元。当天,朱元昌和妈妈一起在校园内捡拾废品,这个包就是在篮球场发现的。孙亮赶紧拨通了报警电话。派出所表示此前恰好有人报警称自己丢失了手提包。

唐县老党员拾金不昧彰显美德

2016-11-28 17:10:51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唐县向阳北街恒基花园小区的老党员霍树杰,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其可贵的个人品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