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秋冬植绿5.6万余株

2016-12-29 18:19: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经开区转变理念,从城市绿化上升到生态绿化,以山为园,打造台子山和凤凰山两座山体公园,建设清水河生态绿廊项目,完善城区道路绿化,积极开展各项秋冬季绿化工程。

    近年来,经开区转变理念,从城市绿化上升到生态绿化,以山为园,打造台子山和凤凰山两座山体公园,建设清水河生态绿廊项目,完善城区道路绿化,积极开展各项秋冬季绿化工程。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秋冬季植树5.6万余株,回填更换及进土共8万余方,挖树坑18万余个,修建临时道路1万余米。

    太子山、 凤凰山位于经开区西南角, 总面积为1200亩,计划投资1.3亿元,以台子山和凤凰山这片生态景观区域为原型,利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建设一个以郊野休闲为主的生态体验公园,为市民打造一个生态山体、郊野休闲、山林体验的城市山林氧吧,两个绿色山林主题区通过兴宁路相连,植物群落上以色叶林地来连接,功能上以8公里智能跑道、12公里徒步登山道和全覆盖山体定向休闲系统等三大核心特色公园相连。前期建设主要任务为山林风貌打造和基础建设, 塑造形象、打造绿色地标。目前已完成了土建及管道安装工程,共挖树坑20700个,回填种植土1500方,栽植树木900余株。

    清水河生态绿廊建设项目北起京包铁路线,南至明湖,东西两侧沿线累计全长14.3千米,重点实施以花草篱乔灌搭配、高低错落有致,宽度为30至50米的绿色景观带。今年开工实施了清水河下游生态绿廊一期及二期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共完成进土4万余方。

    道路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今年秋季城区道路绿化工程是春季工程的延续,经开区城管局分别对长城大街分车带、中兴北路、广场东街、敬业街进行了提升改造,共栽植落叶乔木733余株 ,塑造四季有色的城区景观带。

    此外,经开区还承担了八角台山体绿化工程任务3000亩,共分七个标段,截至目前共计挖树坑15.8万余个, 开挖灌木水平沟5.96万延米, 修建临时道路1.13万米,更换种植土3.42万立方米, 栽植苗木4.49万株并对树木全部灌注封冻水,秋冬季任务已圆满完成。凤凰山植绿现场。(记者王松 王映华 通讯员王晓燕 薛木易)

相关新闻

康保县:破硬植绿 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11-22 21:00:54

今年以来,康保县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因地制宜、城乡联动的原则,通过拆墙建园、见缝插绿、破硬植绿,对全县30个重点单位及10个重点小区和街头、街角等零散裸露土地进行了绿化美化。

青龙老沟村“愚公”李满36年风雨不歇植绿荒山

2016-07-11 10:09:17

一场中雨过后,62岁的李满像往常一样,来到村内洞子沟连片的青山里,养护新栽的150多棵苹果树苗。不只是面前的这150多棵苹果树,身后满山的板栗树、苹果树、山楂树、梨树和核桃树,都是他36年像愚公一样风雨不歇的心血累积。

宣化区为张宣大道植绿添彩

2016-06-02 15:56:15

张宣大道是中心城区和宣化区对外的窗口。为做好张宣大道上的绿廊绿道补植工作,日前,宣化区绿化处对张宣大道沙岭子电厂至沙地房段路段实施了绿化补植工作,共栽植油松515株、白皮松123株、沙地柏7100株、桧柏412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