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山书画艺术展在张家口市开展

2016-12-29 11:25: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美术馆、市展览馆、张家口画院承办的“迎冬奥 故乡情”朱军山书画艺术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12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美术馆、市展览馆、张家口画院承办的“迎冬奥 故乡情”朱军山书画艺术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市领导王景武、赵占华、戈亮禄, 省文化厅、 河北画院、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唐山市委宣传部、清华大学师友画院的有关领导与张家口市各界群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王景武宣布展览开幕。

    今年83岁的朱军山先生是张家口市怀来人。他在六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开创了朦胧画派的先河,以形象思维能力和扎实的中国古典文学修养, 将朦胧万象碰撞出的意境与他的艺术追求完美契合。在书法艺术方面, 朱军山以甲篆为范本,四十年笔耕不辍, 有着很深的造诣。 为庆祝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朱军山带着自己近年来创作的力作回到家乡, 举办了此次展览。 本次展出的148幅作品有彩墨画、 焦墨画、 水彩画、书法等,集中展示了朱军山倾情描绘祖国壮丽山河的赤子情怀,体现了他在艺术道路上宁静致远的崇高境界。 展览同时展出了朱军山曾在各大刊物上发表的文章、创作构图、荣誉证书、 瓷器设计等成果。

    开幕式上, 还举行了朱军山先生百幅书法作品捐赠仪式, 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向朱军山颁发了荣誉证书。(记者谢岩)

相关新闻

“再现与寻迹”三人书画展在丰南举行

2016-12-29 10:07:19

12月25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弘扬中国书画艺术,由丰南区文广新局、丰南区美协主办的《再现与寻迹——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 李连博、张兴文、胡玉环三人书画展》在丰南文化馆开展。

河北美术馆近现代名家书画展明年元旦开展

2016-12-29 09:33:57

此次展览汇聚了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潘天寿、李苦禅、李可染、陈半丁、吴昌硕、黄胄、吴冠中、赵朴初、启功等名家作品共计60余幅。

沧州举办公益书画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图)

2016-12-28 16:07:21

12月25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河北毛体书法家协会联合沧州社科联、文联、沧州青年书法家协会,在沧州市总工会举办大型公益书画展暨百名书画家笔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