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强化农技推广助农致富

2016-12-28 17:59: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怀来县积极探索农业科技推广新思路,创新农业科技推广方式,通过强化体系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创建示范样板等措施,把农业科技成果送到农民手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怀来县积极探索农业科技推广新思路,创新农业科技推广方式,通过强化体系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创建示范样板等措施,把农业科技成果送到农民手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怀来县围绕葡萄、谷子、蔬菜、生态猪四大主导产业,培育了1116名科技示范户, 重点支持了李官营村葡萄惠农、韩家坊村庆金柱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义和堡村梦园华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3个示范基地, 示范推广了草莓立体种植、 设施葡萄栽培、 乳酸菌饲料养猪等11项技术。 实施了北方特色产业葡萄区域化示范基地和区域站服务项目, 利用“国家级首席专家+示范基地+区域站+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示范推广葡萄架势改造、 嫁接苗繁育、 葡萄废旧藤条利用等技术。该县还推广了玉米 “一增四改”技术3万亩, 建立黑土洼等核心示范田2750亩,开展退耕还林农民技能培训班,培训农民5600人次,发放培训教材2800套。(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景全鑫)

相关新闻

通过电商平台精准扶贫 村民再添致富新路

2016-12-28 11:08:44

日前,首届包头五当召三岔口“农家烩菜节”开幕,主办方邀请四方宾朋免费品尝肥而不腻、香喷喷的烩酸菜、农家黑猪肉、火炉子烤馒头、腌芥菜丝儿、炖羊肉……一道道农家菜让喜欢本土美食的朋友们过了把瘾。“杀猪烩菜”是冬天包头最具特色的本土美食之一,每年冬至过后,许多农户都要吃一顿杀猪烩菜,以庆祝一年的丰收。

弹簧“弹开”致富门

2016-12-28 10:02:43

任县群众致富“有一手”

2016-12-22 22:19:46

送技能、送服务……任县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多种就业培训平台,把电气焊、建筑、计算机、育婴员、家政等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就业困难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创业路径,让群众增收致富“有一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