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镇: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文化

2016-12-28 17:57: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万全镇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立足古城自身特色,开拓文化旅游之路,取得积极成绩。

    近年来,万全镇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立足古城自身特色,开拓文化旅游之路,取得积极成绩。

    奏响历史文化主题曲。万全镇先后对南门及南瓮城进行抢救性修复工程, 建设了反映明代卫所制的长城卫所博物馆, 并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电影院改造为军事影剧院, 加快仿古十字街改造工程、 嘉禾书院、 城隍庙等建设, 以全新的视觉将卫城的军事文化、 商贸文化、 庙宇文化呈现出来, 吸引游客观光旅游。

    奏响民俗文化欢乐曲。 精心组织各项春节民俗文化活动, 包括蹦鼓子、 舞龙、 舞狮、 旱船、 腰鼓等社火表演,以及 “佑卫天下万家灯” 首届元宵灯展和本土二人台表演等, 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奏响美食文化进行曲。 万全镇建设了建休闲观光采摘园,让游客直观了解果蔬粮食的种植情况, 亲身体验大自然的采摘乐趣; 建设了村史馆, 让游客近距离体验传统美食的制作工艺; 加大建设农家乐, 让游客游览古城后留下难忘的舌尖记忆。(通讯员李虹 王芳)

相关新闻

万全特色文化产业成发展“点睛之笔”

2016-12-12 08:40:21

该区已在北京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宣传推介万全卫城,以民俗和民宿为主要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链和以戏曲文化传承为特色的文化产业链已基本形成。

蔚县盘活资源打造特色文化产业

2016-11-25 10:04:05

近年来,蔚县围绕建设“人文蔚州、绿色蔚州”目标,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探索推进“文化+”模式,全力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叫响了“北国民俗生活画卷、京西休闲度假天堂”文化品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