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提升民兵应急处突能力

2016-12-27 18:28: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5日,花园乡武装部长王志剑接到区人武部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0多名民兵应急队员携带对讲机、急救箱等设备,紧急赶往事发地域,全力投入工作,搜救受困“游客”——这天,下花园区人武部随机拉动民兵应急分队进行应急救援演练,花园乡武装部的这次行动,其实是现场检验快速反应能力的一个场景。

    “鸡鸣山景区因突降大雪,发现有游客被困山林,请你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进行救援。”12月15日,花园乡武装部长王志剑接到区人武部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0多名民兵应急队员携带对讲机、急救箱等设备,紧急赶往事发地域,全力投入工作,搜救受困“游客”——这天,下花园区人武部随机拉动民兵应急分队进行应急救援演练,花园乡武装部的这次行动,其实是现场检验快速反应能力的一个场景。

    “应急救援就是与时间赛跑,哪怕耽误1分钟,都有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因此,行动必须快速高效。”现场组织演练的区人武部部长刘富保说:“根据不同季节的任务特点进行拉动演练,目的就是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在近似逼真的条件下锻炼和摔打民兵队伍,提高民兵快速反应能力。”

    今年以来,该人武部已先后4次对民兵应急分队进行实战背景的拉动演练,先后出动民兵参与完成了森林扑火、清扫积雪、植树造林等急难险重任务10多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左文婷 通讯员院玉顺 王希堂 赵峰)

相关新闻

迁安:电梯安全演练进社区

2016-12-26 08:19:08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正确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迁安市日前举办“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

石家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图)

2016-12-19 08:58:00

12月15日,石家庄裕华区在石家庄八五零电子有限公司举办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企业一线职工与消防人员一起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人员疏散、伤员救助等方面的演练,增强了他们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

京津冀三地首次举办冰雪灾害天气交通保障应急联动综合演练

2016-12-17 09:10:34

12月15日,京津冀三地首次举办冰雪灾害天气交通保障应急联动综合演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