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县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2016-12-27 11:12: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怀安县围绕“高端、智能、绿色”发展定位,大力发展新兴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

    今年以来,怀安县围绕“高端、智能、绿色”发展定位,大力发展新兴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

    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怀安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 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00个,完成投资46亿元。依托河北怀安经济开发区,大力发展高端装备、 应急制造主导产业,沃尔沃汽车发动机累计生产18万台, 实施了总投资16亿元的缸体、缸盖、 曲轴三条加工生产线。凯悦整车制造项目四大工艺车间土建工程已完工, 生产线设备正在安装调试,2017年可实现批量生产。 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汽车保险杠、排气端、车身冲压结构件、 上下身冲压件生产等7家汽车零部件项目签约入驻。 发挥国家应急产业 (怀安) 示范基地承载作用,启动了总投资20.87亿元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打包项目, 并列入省发改委PPP项目库; 总投资2亿元的中防通用远程智能监控设备生产项目全面完工;总投资9.5亿元的英正辉环保包装产品、 太弘威视安检设备生产、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3个项目推进顺利。今年, 全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家,达到29家。

    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按照冬奥会的标准要求, 怀安坚定不移推进水泥、 煤炭去产能, 淘汰了张家口大境门水泥厂落后产能,实施了燃煤工业锅炉三年改造计划,推进县化肥厂、水泥厂、安达煤炭公司企业改制工作, 倒逼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企业和僵尸企业退出市场。 积极引进煜德环洁型煤制造、 内陆港进出口商贸、内蒙古北斗鑫物流综合服务中心等清洁能源、 商贸物流等新业态项目, 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抢抓张家口列入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机遇, 重点打造了仟姿盛牡丹观光园、 塞北江南稻草文化产业园、 农产品休闲采摘观光园。龙泉寺、 二堡子等8个村入选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北庄堡、西沙城等7个村列为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渡口堡乡西洋河村入选河北省十大最美古村镇。 瞄准京津高端养老市场, 成功引进泽垣生态养老项目。 积极培育电子商务业, 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建成并投运。(通讯员王栋 肖海宁)

相关新闻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集中优势发展绿色产业

2016-12-26 08:25:38

芦台经济开发区围绕京津等重点区域和自身优势产业,不断提速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目前,该区新兴产业项目已达24个,计划总投资270亿元,涉及现代农业、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承德集中开工十大绿色产业项目205个 总投资1358亿

2016-12-20 08:40:36

今年,承德市安排项目推介、集中开工、现场观摩等系列主题活动14项。

对接京津招商 绿色产业成为南宫发展新动能

2016-11-21 08:33:22

初冬时节,南宫市赛仙斛20兆瓦光伏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挥汗奋战在一排排温室大棚中,焊接钢架、安装组件,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迁安钢铁企业转型发展绿色产业

2016-09-19 09:14:43

日前,在迁安市赵店子镇的福顺昌农业生态休闲示范园内,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人们赏花、摘果,欢声笑语荡漾在绿树花丛之中。福顺昌农业生态休闲示范园2015年6月开始投资建设,该项目的投资人凌一云,在钢铁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