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农业普查对象的一封信

2016-12-26 18:48: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国务院决定于2016年正式启动普查工作,汪洋副总理专门召开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农业普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大型国情国力调查,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及农业普查对象: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国务院决定于2016年正式启动普查工作,汪洋副总理专门召开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农业普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大型国情国力调查,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家口市从今年年初启动普查工作,现在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即将进行普查登记阶段。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市1.7万名普查员将佩戴统一证件,正式开展入户登记。此次普查登记的对象是,农村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以及乡镇人民政府。普查内容主要包括全市农村土地流转、农作物种植面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有关情况。

    农业普查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特别是对于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更是一件大好事。在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广大农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此次农业普查是近年来全市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项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例》中规定,真实、准确、及时地提供普查信息,是每一位公民的神圣权利和法定义务。希望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发扬一贯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支持、配合普查,提前整理好户籍簿、土地确权证、土地承包证、林权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土地流转合同等相关证件,做好普查登记准备。在登记时,希望您认真如实填报调查项目,有不明白的地方普查员会为您提供帮助。同时,各级政府及普查员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对您所提供的调查数据严格保密,请大家放心。

    最后,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积极支持农业普查的农民朋友和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致以衷心的感谢。再过几天就是新年了,借此机会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五谷丰登,阖家幸福!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 武卫东

    2016年12月26日

相关新闻

河北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24 08:49:43

12月23日,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按照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省农业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全面启动

2016-12-21 11:22:58

日前,记者在市农普办获悉,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农业普查知识问答(二)

2016-12-20 16:30:30

住户虽然不在本普查区居住,但在普查区外居住只是暂时的,因此可以按照拆迁前的情况进行摸底和登记。在划分普查小区时,原则上以原村民小组划分。登记时,住房结构及生活设施按预计完工后的情况填写;各类拥有情况按普查时的实际情况填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