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桥东区: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

2016-12-26 11:25: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绿美廊道效果显著,农村环境持续改善,民生水利加快发展……近年来,桥东区以改善环境、普惠民生为抓手,大力推动农村发展,使农村环境更美、村民更加富裕,美丽乡村建设更上一层楼。

    桥东围绕饮水安全、 道路硬化、垃圾处理、 厕所改造、 村庄绿化、危房改造等村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15件实事,对辖区9个行政村实施改造提升, 逐步将其打造成为休闲型、 田园型文化乡村。截至目前,各村硬化道路9.5万平方米, 整治临街建筑立面1.42万平方米, 建设文化广场6392平方米, 安装太阳能路灯165盏,铺设管道1.1万米,解决了1.27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村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其中, 人头山村和中榆林村还被评为 “市级精品村”。

    在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 这区加大对农村经济的引导力度,重点扶持了综合农业园、采摘园、蔬菜种植、花卉养殖、奶牛养殖、水果种植等重点项目, 引导村民合理利用土地创业,发展高收益、高回报的特色经济, 全区农村人均纯收入从2011年的7900元增至2016年的万余元。(通讯员顾瑛鑫 李燕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