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过马路无视信号灯很危险

2016-12-23 20:30:5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交通信号灯只剩下两三秒就变红灯时或者刚从绿灯变成红灯的那几秒钟,总有行人在这三五秒钟里抢着过马路,太危险了! ”12月19日, 有市民向本报市民热线反映行人在路口红灯时存在抢行现象。

    “交通信号灯只剩下两三秒就变红灯时或者刚从绿灯变成红灯的那几秒钟,总有行人在这三五秒钟里抢着过马路,太危险了! ”12月19日, 有市民向本报市民热线反映行人在路口红灯时存在抢行现象。

    据市民赵女士介绍, 她平时经常能看到有行人在交通信号灯变灯的前后几秒钟里抢行。“我常从德盛南街和胜利北路交汇处的人行横道过马路, 有时候交通信号灯还差两三秒就变红灯了, 有些刚到路口的行人不但没有停在路边等候, 反而加紧步伐小跑着过马路。有一次,一位女士在交通信号灯刚变红的时候加紧步伐走上人行横道, 想趁着刚变灯车辆还没走起来的空子迅速穿过马路, 可走到一半就被一辆快速驶来的车辆逼停在路中间。 这辆车鸣着笛紧贴这位女士身前驶过,此后又接连有两辆车驶过, 等车辆都走过去以后这位女士才赶忙跑过马路,我当时真替她捏把汗。冒着这么大的危险,抢这几秒钟有什么意义?又危险又扰乱道路上正常的交通秩序。 ”赵女士说。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有一次我在路口停着等交通信号灯变绿灯,灯一变我就启动车往前开,结果刚开起来就见一个人在我的车前面快步穿行过马路,我赶紧踩刹车,还好车速不快, 不然稍不留意就会撞到他。 我一看人行横道边的信号灯也是那时候刚变红灯的, 行人总是有侥幸心理, 总想着趁刚变灯那几秒快走几步赶紧赶过去, 不然又得等好几十秒的红灯, 其实这时候最容易出危险。 ”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大家都懂得这个道理, 却在生活中难以做到自我约束和规范自身行为,这看起来是个很小的行为, 但是背后却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注意这些细节, 就能避免很多危险的发生。 ” 赵女士呼吁。 “不差这几秒钟,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自身的安全问题。 ” (王頔)

相关新闻

大城交警雾霾天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6-12-23 09:44:21

全体民警提前一个小时上路,在各自承包的路段、路口上岗执勤,疏导交通,通过警车压速、引路导航、利用喊话器提示车辆减速行驶等方式,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提醒人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唐山丰南交警为辖区中小学举办交通安全主题讲座

2016-12-19 09:03:11

丰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辖区中小学举办主题讲座。

霸州交警为学生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线”

2016-12-14 16:19:09

日前,霸州市交警大队加强管理力度,不断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为全市中小学生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线”。

唐山:雷锋小学巧用多种载体宣传交通安全

2016-12-13 16:42:56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借此契机,雷锋小学利用各种载体,积极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周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