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六项重点水利工程快速推进

2016-12-23 20:06: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宣化区把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民生水利的德政民心工程,精心组织实施了洋河灌区2015年度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红瑙河山洪沟防洪治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等六项重点水利工程。

    今年以来,宣化区把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民生水利的德政民心工程,精心组织实施了洋河灌区2015年度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红瑙河山洪沟防洪治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等六项重点水利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981.8万元, 改善节水灌溉面积3.97万亩,1.25万农村居民喝上了安全水。

    该区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中,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组织施工,严把设计、资金、施工、技术、质量、监管等“关口”,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精品示范工程。精心实施了总投资5000万元的宣化洋河灌区2015年度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涉及江家屯乡沙河塄等8个行政村,累计完成支渠防渗衬砌52.86千米,改建节制闸、支渠口、分水闸等渠系建筑物1700座,可改善节水灌溉面积3.97万亩。在总投资1003万元的红瑙河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中,累计完成西红瑙河和中红瑙河4.02千米河道清淤疏浚作业,左右岸新建了浆砌石护坡,防洪标准得到显著提升。

    该区把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作为推进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抓手,在总投资314.7万元的2015年度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水利项目中,完成小流域治理5平方公里,营造经济林126公顷,其中油用牡丹126公顷,灌木林柠条134公顷;封禁治理240公顷。完成水源工程25处,节水灌溉工程25处,项目涉及深井镇北大底、赵川镇正南营等6个村,共新打机井3眼,修建机井房3间,安装配套潜水泵5套,修建蓄水池一座,铺设各类输水管道9581米。在位于深井镇四里渠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中,完成总投资474.14万元,综合治理面积10平方公里,建设灌木林50.6公顷、乔木林136.3公顷、经济林123.1公顷,水平梯田90公顷,封禁治理600公顷。

    该区还把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程。在中央投资540万元的宣化区2016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中,计划新建饮水安全工程14处,解决大仓盖镇等5个乡镇、14个行政村、1.25万人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截至目前,新打并配套机井10眼,新建、维修蓄水池3座;安装水泵12台,自动供水变频控制器6台,变压器78台。2014-2016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总投资650万元,在洋河南、李家堡等6个乡镇的30个水库移民村新打机井1眼,新建蓄水池1座,铺设饮水管道6500米,新建变电台1处;硬化道路9881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51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通讯员孙明鹏 李强 记者左文婷)

相关新闻

平山县:水利工程防洪显神威

2016-08-12 08:32:34

2014年至2015年,平山县实施了险溢河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总投资998.75万元。平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霞告诉记者,“事实证明,水利工程建设在这次防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河北省水利厅:优先重建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水利工程

2016-07-29 08:44:15

7月27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会议要求,抓紧组织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和灾后重建。抓紧组织受灾地区水利部门核实水库、堤防、农村供水、农业灌溉等水利工程损毁情况,尽快编制水毁工程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

4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被取消 包括水利工程造价师

2016-06-14 09:09:49

6月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会议决定在近两年已分五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基础上,再取消招标师、物业管理师、市场管理员、插花员等47项职业资格。

承德县水务局闻“汛”而动排除河道水利工程安全隐患(图)

2016-05-20 17:34:48

5月份以来,承德县水务局联合承德县公安局、环保局、安监局、工信局、工商局、供电分公司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河道和在建水利工程隐患排除联合执法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