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管理区国地税合作成效明显

2016-12-23 19:35: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为更好落实《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2.0版)》,察北管理区国、地税部门同心同力,深度融合,有效推进重点合作项目,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今年以来,为更好落实《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2.0版)》,察北管理区国、地税部门同心同力,深度融合,有效推进重点合作项目,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工作中,两部门联合印发《察北区国税局、察北区地税分局关于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及重点推进项目的实施方案》,并先后召开 4次联席会议,就联合办税服务、联合税收宣传、联合培训辅导、联合纳税信用评价、联合为大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联合开展税收分析、联合开展税收调查、联合取送国库对账单工作等8项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由国税局牵头建立了“察北国地税合作交流”微信群,实现了双方就合作事项即时交流、即时探讨、即时研究、即时部署。

    两部门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国地税联合征收”办税窗口,由国税代开完发票后直接流转到地税窗口进行其它税费征收,真正为纳税人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为提高合作质效和水平,联合印发《察北区国税局、察北区地税分局关于联合办税互派人员挂职的通知》,选派精兵强将交叉任职,巩固合作成果,持续推进纳税服务。(记者郭霞 通讯员赵媛媛)

相关新闻

高新区国地税联合“信息管税”

2016-12-22 16:39:19

今年以来,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以信息管税为引领,深入开展合作,积极推进涉税信息共享,激活信息聚合效应,提高管理服务质效,有效节约了税收征纳成本。

国地税联合办税:把方便带给纳税人

2016-12-22 16:28:19

“过去来回跑,花大半天才能办完的事儿,现在一个地儿20分钟就搞定。真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了。”近日,笔者在市区一家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听到纳税人由衷赞叹。

邢台国地税税收分析智能化 已形成联合税收分析成果22篇

2016-12-14 09:02:25

邢台市国地税合作研发的“多维度联合税收分析智能平台”,打通了联合分析的“最后一厘米”,使得双方的分析数据充分互联互通,税收分析更加便捷精准。借助这一分析平台,两局已形成联合税收分析成果22篇,其中5篇分析报告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并为营改增效果“分析好”奠定了基础。

衡水冀州区国地税联合搭建“智慧云”厅

2016-12-14 09:02:12

衡水市冀州区国地税深化合作,搭建起国地税联合24小时“智慧云”自助办税服务厅,提升了服务效率。“智慧云”厅整合移动办税、网上办税和自动办税等终端功能,设置“在线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服务咨询、涉税事项辅助”等多个自助服务区,申领发票业务由10分钟减至1分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