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2016-12-23 11:37: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把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事争一流的标准、创新图变的气魄、真抓实干的作风,把蓝图变为现实,创造张家口更加美好的明天。

    12月20日至21日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科学阐明了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指导思想,全面部署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张家口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把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事争一流的标准、创新图变的气魄、真抓实干的作风,把蓝图变为现实,创造张家口更加美好的明天。

    研判科学思路更明确

    12月22日一早,桥西区主要领导就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省经济工作会议进行学习贯彻,并结合会议精神,对全区2017年经济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明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最为较劲的一年。”参加学习的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这一论断研判科学、定位准确,为全年工作冲刺和科学谋划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们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扎实推进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小军谈到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表示,下花园“山水花园、智慧城市”这一发展思路,符合中央、省委对于经济形势的研判和预期,进一步坚定了全区上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将按照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基本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内涵、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任务、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内在要求、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的重大部署,继续发挥好区位、交通、生态优势,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强力推进全域景区化,全力打造‘山水花园、智慧城市’。”王小军说。

    涿鹿县委书记高薇表示,通过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主攻方向。围绕“在系统把握和融会贯通中,加深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加深对新发展理念的领悟,加深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解,加深对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的把握,更加自觉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高薇说,将结合自身实际,抓住北京产业外溢的有利时机,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发展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新型工业、新型农业主导产业,推动县域经济晋位升级。

    攻坚突破抓手更有利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之处,干事创业的热情被点燃,发展攻坚的抓手进一步明确。

    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干部职工为会议关于交通发展的论述深感鼓舞。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本着“主动融入,全面对接,同城一体”的理念,张家口市积极发挥邻京优势,全方位对接北京。会议提出的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领域要率先突破,给交通部门继续完善路网建设打了一剂“强心针”。今后,全局干部职工将以会议为契机,继续加速推进京新高速三期等与北京相连的5条“断头路”项目,积极与北京方面沟通,继续增开京张两地公交线路,助力京张交通率先实现协同发展。

    围绕会议提出的“把旅游业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市旅发委紧紧围绕打造大旅游产业和建设“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和冬奥名城”的战略目标,积极开拓旅游市场,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全市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后,市旅发委将以会议为契机,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全面落实体制机制改革为指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举办旅发大会为抓手,继续推动全市实现旅游产业由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单一景区向全域发展转变、由单一部门管理向全社会共建转变,构建起“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市工信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以提高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和推进装备制造业、食品加工业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重点,努力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花气力、在新旧动力转换上见成效、在两化深度融合上求突破,全力推进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市财政局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全省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统筹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和财力支撑。

    蓝图绘就 前景更可期

    “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具体的途径、载体和抓手,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河北的具体化、本地化,为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值得期待的宏伟蓝图。”康保县委书记杜平学习了会议精神,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他说,“我们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守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培强可再生能源业、特色现代农牧业、生态旅游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着力发展绿色经济,着力推进精准脱贫,着力构建京津冀生态屏障,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康保。”

    围绕“推动河北发展,既需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又需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还需要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市政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进厅窗口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了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大家感触良多。市政务服务中心副调研员任杰表示,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政务服务更高效,群众办事更便捷,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推动张家口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做贡献。

    “社区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给社区商户和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12月22日上午,桥西区蒙古营社区干部、 群众通过网络视频,对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社区党委书记马莉表示,蒙古营社区商铺林立、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较多,下一步,社区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辖区群众搞好服务,为居民营造安居乐业的理想家园。(记者吴建巍 实习记者宋锦丰)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委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3 10:22:34

12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石家庄各(县)区积极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3 08:46:45

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各(县)区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会议精神的热潮。

霸州工商局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02-04 14:55:14

近日,霸州市工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立足工商职能,紧贴霸州实际,提高服务效能,营造更加便民、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和市场环境,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