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北街社区“绝招”根治城市“牛皮鲜”

2016-12-22 19:18: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走进凤凰山庄小区,门口竖着一个大大的广告栏,通下水、清洗油烟机、社区通知……各种各样的小广告一张挨着一张,不显一点杂乱。

    走进凤凰山庄小区,门口竖着一个大大的广告栏,通下水、清洗油烟机、社区通知……各种各样的小广告一张挨着一张,不显一点杂乱。

    “这是社区做的,专门用来贴小广告的。自从有了这个广告栏,小区的墙面、地面、楼道里让人闹心的小广告明显少了。”采访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林园北街社区辖12个小区,居民多,流动人口也多。以前,租售房屋、生活服务、求购二手物品等内容五花八门,颜色花花绿绿的小广告到处张贴,撕了贴,贴了撕,居民楼外墙、街面、楼道内时常被小广告占领,居民闹心,社区头疼。

    如何对这些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疏导,既不让小广告损害市容市貌和社区环境,又能让其中一些有实用价值的小广告起到方便居民生活的作用,成为林园北街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琢磨的问题。

    治理小广告,既要堵也要疏。有了这样的思路,社区想到假如给小广告留块“自留地”,也许就不会到处乱贴了。

    经过调查,社区决定在辖区内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设立“便民广告栏”,专门用来贴小广告,同时也能张贴物业公司和社区的各类通知。于是第一批高约1.5米,长约2米,立柱和主体均为不锈钢构造的便民广告栏在胜利花园、胜利公园、凤凰山庄等小区内建立起来。

    为了让小广告“贴手”主动将广告贴在指定的广告栏内,林园北街社区不仅在便民广告栏上贴了通知,告知这片“自留地”就是专门贴小广告的,还根据小广告上预留的电话,拨打电话告知商家。此外,他们还不断引导辖区居民在广告栏上寻找自己需要的生活信息。

    “时间长了,居民习惯在广告栏上找开锁、通下水一类的电话,商家也感觉到了这一变化,自觉地把小广告贴在了广告栏上。”社区工作人员李莉娟介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广告栏上的信息检查筛选,清除那些字迹模糊、内容不雅的广告。

    便民广告栏的设立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如今,社区便民广告栏已经增至6个。“以后广告栏数量还会增加,也会从不同方面为居民家园的美丽整洁想新办法、新绝招。”李莉娟说。(记者段晓芳)

相关新闻

河北加快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网建设不出社区享受中医健康服务

2016-12-19 09:13:42

未来5年,我省将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全部设立治未病科,30%的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能够提供治未病服务,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50%的村卫生室能够开展中医健康干预服务。

邯郸:法律服务进社区(图)

2016-12-19 15:35:47

近日,邯郸和平街道西南庄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联合律师事务所,在紫竹苑小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石家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全覆盖 河北各市社区服务哪家强

2016-12-19 18:03:08

2017年全市新建或改扩建4个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的示范性街道综合服务中心,2020年市区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

自助售(取)票机进校园社区 石家庄唐山车站增设退票改签窗口

2016-12-19 21:51:10

2017年春运,北京铁路局将采取多项措施,方便旅客购票、出行,三项“爱心”服务也将满足困难旅客的特殊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