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五行圆生态循环农业项目一期建设竣工

2016-12-22 19:01: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5日,河北五行圆农业科技集团的生态循环农业项目一期建设全部竣工,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

    12月15日,河北五行圆农业科技集团的生态循环农业项目一期建设全部竣工,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

    河北五行圆农业科技集团依托中粮家佳康(张北)有限公司张北10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的规模优势, 针对粪污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难问题,和中粮(张北)合作建设沼气站、有机肥厂工程,积极倡导并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标准化清洁化生产有机肥、 有机沼液肥及农副资源综合开发三方面的建设, 对猪无害化产物和沼渣、沼液、沼气进行循环利用,发展循环生态农业。

    五行圆集团一期有机肥厂位于公会镇许清房村中粮养殖场区内,占地73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固液分离机、污水泵、养殖场粪污暂存设施、粪污转运设备、有机肥生产设施、高效生物处理和有机肥利用设施等。对生猪养殖粪便采用管道输送—沼气处理—固液分离—高效生物处理—有机肥、有机沼液肥—农田利用的处理工艺,提高处理效率,提高肥料附加值,实现养殖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同时生产基地周围配套1000亩盐碱地,处理好的肥水还田,实现粪便污水零排放和盐碱地改良。

    五行圆集团一直秉持“环保、节能、零排、降耗、低碳;生态、有机、安全、营养、高效” 的发展理念, 推广实施生物技术,创建生态农业模式, 综合利用可再生资源,为创建环境友好型、循环经济型与可持续发展的高效生态农业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记者宋维根)

相关新闻

比利时农业涉外考察团来承德考察设施农业项目

2016-12-03 10:58:09

日前,由比利时佛兰德省前农业厅长罗兰·梵高文勃赫先生带队的比利时农业涉外考察团,到平泉县就高标准设施农业项目进行考察。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和湖北丛霖农业生态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中亿丰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郑州鹏鑫蔬菜公司及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河北省今年实施地下水超采综治农业项目987万亩

2016-11-16 09:51:17

这些项目包括季节性休耕200万亩、节水小麦品种推广700万亩、水肥一体化32.6万亩、保护性耕作40万亩及部分接转去年的项目。

石家庄现代农业项目专题对接会优质农业园区“吸睛”

2016-11-08 09:06:44

11月7日,现代农业项目专题对接会召开,石家庄市多个现代农业项目作了现场推介,一批优质的农业园区项目成为会上的亮点。

邢台市在沪举行现代农业项目签约仪式

2016-10-27 10:59:44

10月26日,邢台市在沪举行现代农业项目签约仪式,15个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84.5亿元,合同引资77.5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