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016-12-22 18:51:1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涿鹿县着力加强农业结构供给侧改革,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坚持“高端、高质、高效”的发展理念,以提档、增效为目标,以生产“精细蔬菜”和“反季节蔬菜”为重点,加速蔬菜更新换代和先进实用技术的引进推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

    今年,涿鹿县着力加强农业结构供给侧改革,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坚持“高端、高质、高效”的发展理念,以提档、增效为目标,以生产“精细蔬菜”和“反季节蔬菜”为重点,加速蔬菜更新换代和先进实用技术的引进推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截至目前,该县以普通日光温室、冬暖式日光温室、大拱棚、中小拱棚为主的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1.95万亩。

    为了提高蔬菜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强蔬菜品牌建设,该县以“大好河山张家口”为主导品牌,同时抓好新品牌的建设,目前已有“合符”、“玉亮”、“佳和生态”等8个品牌进行了商标注册。同时,积极推广农产品无公害栽培技术和标准化生产技术,加强了“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加快对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截至目前,该县无公害、绿色农产品产地认证面积约6.2万亩,产品认证面积3万亩,取得认证的绿色蔬菜产品5个,全县标准化生产率达到90%。

    在调整结构、政策帮扶的同时,这县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运用新技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及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围绕大棚建造、病虫害防治、大棚内节水灌溉技术等内容,年培训农民6500多人次,提升了种植水平,提高了种植效益。(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李文韬 张晓雨)

相关新闻

青县黄骅肃宁入围环京津设施蔬菜产业带

2016-12-06 15:28:49

近日,在省农业厅印发的《“十三五”设施蔬菜发展规划》中,明确了沧州市青县、黄骅和肃宁将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同周边地区共同建设环京津设施蔬菜产业带,全面提升设施蔬菜生产效益和市场保障能力。

河北打造环京津设施蔬菜产业带“十三五”末净菜进京

2016-11-22 09:02:36

,“十三五”末期,河北省设施蔬菜生产规模将达1200万亩。同时,河北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重点建设环京津设施蔬菜产业带,实现供应京津蔬菜净菜进市的目标。

京津冀共建果类蔬菜产业合作平台 是三地蔬菜产业最大交流活动

2016-11-01 09:39:59

近日,在青县举办的京津冀蔬菜产业协同发展交流会上,北京市果类蔬菜产业创新团队、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产业创新团队和天津市蔬菜技术推广站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果类蔬菜产业技术合作备忘录》。

沽源县蔬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09-19 16:18:26

近年来,沽源县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绿色无公害”“零污染”蔬菜,实行规模化生产、市场化服务、产业化经营,促进了蔬菜产业快速发展。今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25.41万亩,预计总产值11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