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以产业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6-12-22 18:49: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经开区在农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两大产业,通过产业带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打造了省级旅游精品示范村王安房村和区级精品示范村流平寺村、陈家堡村,全面实施“幸福新区”的发展战略。

    今年以来,经开区在农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两大产业,通过产业带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打造了省级旅游精品示范村王安房村和区级精品示范村流平寺村、陈家堡村,全面实施“幸福新区”的发展战略。

    绘文化旅游美景,建风味美食小镇。建金花葵种植基地、花海景观观赏乐园、风情风味美食小镇……经开区投资4105.1万元以打造省美食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对王安房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对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要求,分阶段、分梯队开展12个专项旅游项目建设,以打造集美食体验、食品博览、文化休闲、乡村娱乐、田园运动为一体的美食小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旅游厕所、停车场、标识系统等服务设施,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使其成为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和新品牌,力争将其建设成为全省精品文化旅游示范村。

    寻儿时冬日乐趣,建冰雪运动乐园。从去年开始,流平寺村便开设了冰上乐园,举办了冰上狂欢季、“小年夜”联欢晚会、冰上赛龙舟等一系列激情洋溢的冰上活动。今年又投资约1500万元,占地247亩,在冰的基础上,又引入雪的元素,设冰雪娱乐区、滑雪教学及雪圈区,包含滑雪、滑冰、雪地卡丁车、雪橇车、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等数十种冰雪娱乐项目,可同时满足2000余人开展初、中级滑雪教学和冰雪娱乐,全力打造我市中小学生冰雪教育培训基地。

    展生态休闲怡情,建农业种植园区。陈家堡村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与张家口市京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了占地1190亩、投资3.79亿元的有机生态休闲农业科技种植示范园区。整个园区包含十个功能性分园区,每个分园大棚前方的拱形农业观光长廊主要种植观赏性果蔬,大棚外种植各种有机蔬菜瓜果,形成较为合理的种植格局,能够充分展示有机农业、观光农业、立体农业、阳台农业、盆景农业的生态效应,同时建造观光采摘、科普教育、农情体验、生态产品生产、高科技农业示范等功能性较强的服务小区。(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李永成 赵晶晶)

相关新闻

宁晋一乡镇创建7个“美丽乡村”

2016-12-21 12:05:33

在宁晋县,大陆村镇的“农机配件市场”远近闻名。一说起大陆村镇,大家都称赞这里的人“脑筋活”。

黄骅农网改造升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12-20 08:56:26

“往西,再往西移一点,注意,别碰到线缆,好!”12月11日上午,伴随着缕缕阳光,在黄骅市黄骅镇东常庄村村头,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农网工程施工队早早便进入了作业现场,队长李向华大声指挥着,2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撤立电杆、架设导线、安装户表和变压器作业。

唐山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档升级

2016-12-19 09:05:18

今年,唐山以生态建设为核心,从整治环境抓起,从改善村民传统生活方式入手,下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乡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12-14 17:11:43

    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乡按照“村美、人美、产业美”的目标,强化党建保障,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农业项目,农村面貌日新月异,展现出富裕和谐的靓丽新姿。抓党建强支撑。美村貌展新姿。兴产业富口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