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天车作业“稳准等”助力环保

2016-12-21 23:46:5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河钢宣钢一钢轧厂面对严峻的生产环保形势, 对强化内部基础管理减排达标和环保工作常态化管理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天车作业区领导彭树柱在17日晚7点召集天车各大班组负责人研究具体落实措施。“从天车自身找责任,想方法,寻突破,我们要规范职工作业,精心岗位操作,控制混铁炉跨的铁水直兑和加料跨的转炉兑铁的烟尘, 是我们助力环保必须要解决的问题。”经过研究分析,简单概括“稳、准、等”三个字来直接指导今后天车工工作。

    12月18日早8点,走进河钢宣钢一钢轧厂生产现场,生产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26#天车由西向东吊运着铁水,伴随着清晰的声光报警器发出的警笛声缓慢的停在了1#炉前,1#炉转炉微微倾斜等待着兑铁工作。 穿戴黄袖标的当班炉前工长利用1频对讲指挥器发出指令:“26#天车准备开始兑铁。 ”

    主小车向南慢慢接近炉口,停下;副小车拖着副钩慢慢向南挂起铁包包底。“位置很好,可以开始兑铁了!”随着指挥仪中传来确认的声音, 天车副钩在点动下缓慢升起, 几秒钟后一小股铁水保持匀速向转炉中流下, 少量粉尘迅速被抽到除尘设备中。主钩下降,副钩继续点动上升,滚烫的铁水倾注而下,浓烟升起,不过在除尘罩下滚滚浓烟无处可逃。

    炉前工长观察着炉内与铁包内铁水, 打着标准手势指挥摇炉工人控制着转炉的倾斜角度, 当铁包中铁水只剩下一小股的时候,副钩开始匀速下降,保持着微微的倾斜突然停止不动了。大约40秒后,副钩摘除,主副小车一起向北远离转炉。 炉前工长不由地说了一声:“刚才停了那一会, 把铁包内仅有的一点烟尘都放到除尘设备里了, 明显没有以往的浓烟弥漫整个厂房的情况了。 ”

    原来,河钢宣钢一钢轧厂面对严峻的生产环保形势, 对强化内部基础管理减排达标和环保工作常态化管理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天车作业区领导彭树柱在17日晚7点召集天车各大班组负责人研究具体落实措施。“从天车自身找责任,想方法,寻突破,我们要规范职工作业,精心岗位操作,控制混铁炉跨的铁水直兑和加料跨的转炉兑铁的烟尘, 是我们助力环保必须要解决的问题。”经过研究分析,简单概括“稳、准、等”三个字来直接指导今后天车工工作。

    “今后的工作就要这样干下去,于人于己于公司都是一件好事!”正在监督工作的彭树柱说。(李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