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导游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6-12-21 22:37: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2016年宣化区导游(讲解)员技能大赛颁奖暨 “我最喜欢的讲解员”网络评选活动举行。经过近百名选手连续两轮的激烈比赛,大赛评选出未来之星组和业余优秀讲解员14人,将参加“我最喜欢的讲解员”网络评选活动。

    近日,2016年宣化区导游(讲解)员技能大赛颁奖暨 “我最喜欢的讲解员”网络评选活动举行。经过近百名选手连续两轮的激烈比赛,大赛评选出未来之星组和业余优秀讲解员14人,将参加“我最喜欢的讲解员”网络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由宣化区委宣传部、宣化区旅游局、宣化区广播电视台、张家口日报社宣化办事处和宣化区互联网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全面做好迎接2022年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宣化区旅游行业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比赛分为专业组、业余组和未来之星三个组别,既是对宣化区业余讲解员综合素质的实际检验,同时也是一场高水平技能的展示和比拼。

    千年古刹柏林寺、百年风云钟鼓楼、九五至尊两龙壁、私享梦境陶瓷文化园……从名胜古迹到时代新景,选手的精彩讲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的陈佳奇摘得未来之星组桂冠,观桥幼儿园教师王紫云、宣化职教中心教师赵玉琴并列获得业余组一等奖。

    据悉,通过举办这一活动,对于发现、挖掘、培养宣化区导游(讲解)员人才、促进新宣化“全季旅游”“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14名优秀选手的讲解视频将在“张家口晚报”“美丽宣化”“宣化发布”等微信平台发布,群众以此评选出最喜欢的讲解员。(记者管建霖)

相关新闻

“抵制低价游、拒绝零报酬"导游机制加快形成

2016-12-14 08:35:27

在国家旅游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共同努力下,保护消费者利益、保障劳动者权益,“抵制低价游、拒绝零报酬"导游机制体制加快形成。

导游诱导游客购物 旅行社要先垫退货款

2016-11-30 08:59:23

国务院法制办11月28日公布《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下称送审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上海野生动物园:将设专门服务人员引导游客与小动物互动

2016-11-25 17:34:47

近日,一段上海野生动物园幼虎与游客合影遭到戏谑的视频在网络上被传播,广受社会关注。

领队证退出历史舞台 游客可网选优质导游

2016-11-11 08:58:51

我国实施了近十年的领队证审批正式被取消。今后会有更多有能力持有导游证的人可以从事出境带团工作,游客也可在网上自由选择这些优质导游来为自己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