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建设美丽沽源 访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

2016-12-21 11:35: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当前,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沽源县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学习传达,并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对全县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如何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走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路,记者采访了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

    当前,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沽源县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学习传达,并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对全县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如何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走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路,记者采访了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

    记者:您对省第九次党代会有怎样的认识?

    郭有和: 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 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 开拓奋进的大会, 具有重要的意义。省委书记赵克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5年来我省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谋划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和基本路径, 意义重大, 影响深远。 特别是大会提出坚定走加快转型、 绿色发展、 跨越提升新路, 为建设美丽沽源提供了战略性指导。

    记者:请结合县情实际,谈谈如何在以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

    郭有和:沽源县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结合工作实际,凝聚共识、奋发作为,全力开创沽源发展新局面。在工作中,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精准施策稳定脱贫。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将发展生产、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会保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积极拓展脱贫渠道,特别是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举措,深入推行蔬菜种植、特色养殖、旅游扶贫等模式,力促群众稳定脱贫。 二是加快产业发展速度。坚持“做强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构建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农副产品加工、新能源、商贸物流“五位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 积极开展专业化招商,引进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三是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牢固树立 “以教兴城、 以产兴城、 以城带产、 产城教融合” 的理念, 统筹推进县城、 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 重点实施棚户区改造、 管网配套、 湿地保护开发等工程, 补齐短板, 打造特色; 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脱贫、文化旅游相结合, 连线成片, 集中打造, 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 四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按照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 加大生态项目实施力度, 创新生态环境建设机制, 有效巩固绿色发展的 “生命线”; 严格落实降耗、 减煤、 控车、 抑尘等措施, 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五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深化立规执纪、 查摆剖析和整改落实, 全力以赴反 “四风”、 转作风,在全县范围内弘扬“树正气、敢担当、重实干、争一流”的主旋律;打造以丁庄湾革命老区为核心的“红色沃土”文化工程,继承和发扬老区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许爱英 梁志刚)

相关新闻

沽源县民生投入“涨声不断”

2016-12-20 18:00:23

今年,沽源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现代化水平。

沽源四方面精准发力助脱贫

2016-12-16 20:25:33

今年以来,沽源县从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四个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全县1.87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沽源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认定评估验收

2016-12-16 11:30:44

近日,张家口沽源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获得国家级认定验收。

沽源投2亿多元改善民生

2016-12-12 09:04:28

近年来,沽源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现代化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