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航班取消”短信诈骗高发

2016-12-20 18:11: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随着春运的临近,“航班取消”短信诈骗又进入了高发期。对此,张家口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收到不明短信后,应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或者从订票网站进行求证。

    随着春运的临近,“航班取消”短信诈骗又进入了高发期。近期,张家口机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遇到有收到所乘坐航班取消或延误的虚假短信后影响行程的旅客。对此,张家口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收到不明短信后,应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或者从订票网站进行求证。此外, 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导致航班取消的情况, 会全额退款。 改签及变更都不会向乘客收取任何手续费, 旅客不要轻易拨打短信中的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张家口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春运期间都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不少诈骗团伙利用这段时间,冒用航空公司名义进行诈骗。通常情况,诈骗团伙会向旅客发送一条短信,这类短信的内容大致为 “尊敬的某某某旅客:您好,您预订的X月X日XX航班已被取消, 收到短信后请及时与本公司联系,为您办理退票或改签,以免影响您的出行,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客服电话XXXX,X小时之内有效”。这类短信乘客姓名、航班号都与旅客将要乘坐的航班信息吻合,令旅客难辨真假。

    “旅客在乘飞机前, 最好详细了解退改签流程。 按照航空公司的规定, 若由于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取消, 航空公司将全额退款, 并可以免费改签、变更, 不会向旅客收取任何费用。” 张家口机场相关提醒旅客,收到此类短信后, 不可轻信、 拨打短信中所提示的陌生号码。 可通过购票航空公司官方电话确认所乘坐航班是否有变化。 涉及付款时, 诈骗分子往往会引导消费者通过输入验证码、 转账的方式进行诈骗, 当遇到转账要求要立马拒绝, 切勿提供银行账户、 卡号等信息。(记者王宁 通讯员张璐)

相关新闻

预警:春节将至四类电信诈骗有高发趋势须警惕

2016-12-20 16:45:33

春节将至,不少诈骗分子会趁年底“捞一把”。360手机卫士发布安全预警称,随着移动支付不断普及发展,2017年春节前后,针对手机端的四类诈骗会呈现活跃的趋势。

电信网络诈骗50万元以上最高判无期

2016-12-20 14:15:04

12月20日,最高法等三部门发布的一份文件再度明确,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3000元以上的,可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诈骗3万元以上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诈骗公私财物价值50万元以上的,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春运火车票开售 唐山警方提醒市民当心网络诈骗

2016-12-20 10:32:07

2017年春运火车票已开始发售,网络购票再次受到广泛关注。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每年春运前后都是网络诈骗高峰时段,市民购票时应格外提高警惕。

武邑打掉一涉案百万元电信诈骗团伙 8嫌犯被刑拘

2016-12-20 10:13:06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0日透露,该市武邑县警方转战京、津、湘等10余个省市,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军警电信诈骗案,彻底打掉这一职业电信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