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英雄”再行善举慰问金全部捐给困难学生

2016-12-20 11:34: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宣化区三名火海救人的“90后”小伙冀超、秦海军、邢建明义举之后再行善举,将宣化区委、区政府颁发的慰问金全部捐献给困难学生,让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近日,宣化区三名火海救人的“90后”小伙冀超、秦海军、邢建明义举之后再行善举,将宣化区委、区政府颁发的慰问金全部捐献给困难学生,让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12月10日晚, 冀超、 秦海军和邢建明三位 “90后” 小伙,开车从宣化前往市区的途中, 行驶至宣化区河子西柳川河桥西头拐弯处时,遇到一辆轿车撞向路边一辆大货车, 三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119、 122报警电话,并两次冲进已经燃烧的轿车中,将两名伤者救出。 三名小伙勇闯火海的行为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在全社会引起强烈的反响, 人们纷纷为他们的感人事迹点赞。12月15日,宣化区委、区政府对三人进行慰问,并为每人送去5000元慰问金。12月16日, 宣化区共青团向全区青年发出 “新宣化弘扬新风尚,好青年传播正能量”倡议书,倡议青年朋友向三位见义勇为的优秀青年学习。

    面对社会的肯定与赞扬, 冀超、秦海军、 邢建明表示: “谁碰着也会这么做, 两条人命, 不救就昧了良心。 以后遇见这样的事情,还会第一时间去救人。 希望身边的朋友、 家人继续传递正能量,同时也呼吁开车注意安全,毕竟生命只有一次。”三名小伙还不约而同地表示, 将慰问金全部捐献给区里的困难学生, 让正能量传递下去。(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闫宗春)

相关新闻

拾荒老人捐赠千册文献 助推文化事业发展

2016-12-20 10:13:57

在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有这样一位老人,36年来,他以收书、买书和藏书为乐。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老人,凭一己之力收藏了5万余册书籍,还开起了免费借阅的民间图书馆。这些书籍当中,不乏字典、医书等珍贵文献。这位老人名叫陈光伟,他常说,书本的最大价值就是能被需要的人阅读。如今,陈光伟是乡邻眼里有名的“文化人”。其实,早些年,陈光伟只是恩阳区的一位普通农民。

迁西县爱心协会:捐款赠物暖人心

2016-12-20 09:30:19

自从2014年6月,迁西县爱心协会成立并在民政局登记注册以来,会员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无偿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用他们的行动弘扬现代文明新风尚。

石家庄“暖冬行动”捐助御寒物资情暖赞皇灾区(图)

2016-12-20 09:19:05

12月19日上午,赞皇县秦家庄村的乡亲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当天,参加“暖冬行动”的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在为乡亲们送去爱心物资的同时,也被他们重建家园的决心所打动。

秦皇岛市举行关爱特困老干部辅助用品捐赠仪式

2016-12-19 15:52:03

12月16日,市委老干部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共同举行“传递正能量、关爱特困老干部——助老辅助用品”捐赠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