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超额完成钢铁煤炭去产能任务

2016-12-20 10:55: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将化解过剩产能作为推动动能转换、结构转型的核心举措,结合钢铁、煤炭产业实际,科学确定方案、精细分解责任、强力推动实施。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将化解过剩产能作为推动动能转换、结构转型的核心举措,结合钢铁、煤炭产业实际,科学确定方案、精细分解责任、强力推动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实际启动了18家煤矿的关停工作,已通过验收17处,退出产能443万吨;化解钢铁产能68万吨,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家口市认真贯彻国务院、 省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相关文件和省委 “张家口市五年内基本实现无矿市”的指示精神,出台了 《推进矿山有序退出实现行业绿色发展的意见》 和《2016年压减钢铁产能任务实施方案》两个文件,成立了钢铁煤炭行业有序退出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区相应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负责钢铁煤炭行业退出工作的组织实施,将责任分解到县区、落实到企业,层层签订责任状,综合运用环保、安全、科技、市场等手段,加快淘汰过剩产能,推动全市钢铁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目前,张家口市实际启动了18家煤矿的关停工作,退出产能443万吨,已通过验收17处, 超额完成了省里确定的任务,剩余的肥城集团阳原百安矿也已停水停电、封闭井口,正在进行地面设施拆除。根据省政府 “关于印发河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张家口市对已退出的煤矿全部采取了长期停产、 停建、 断水、断电、封闭进口等措施,严格防止退出企业进行任何生产建设活动。钢铁方面,按照计划安排,2016年张家口市需退出产能61万吨, 通过产能置换方式,今年8月底,张家口市压减坤源630立方米高炉1座, 化解炼铁产能68万吨, 提前超额完成了化解任务,张家口市已经不再存在市属钢铁产能。同时,按照 “冀钢铁调整办 〔2016〕3号” 文件精神, 积极配合河钢集团化解转移宣钢产能,已拆除450立方米高炉1座,化解炼铁产能52万吨, 提前完成省下达的年度化解任务。(记者王宁 通讯员杨杰然)

相关新闻

钢铁去产能:邯郸跑赢目标时间表

2016-12-16 14:30:00

而对邯郸而言,去产能势必减少财政收入,拖累GDP。是保量保增速,还是减量调结构增效益换动能呢?

常丽虹赴宽城调研督导网箱养鱼及钢铁行业去产能专项排查工作

2016-12-15 11:03:48

12月14日,市长常丽虹赴宽城满族自治县调研督导网箱养鱼及钢铁行业去产能专项排查工作。她强调,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秦皇岛:坚决深入细致做好钢铁去产能工作

2016-12-09 15:05:35

12月8日,受市委书记孟祥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