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开展五大行动治理大气污染

2016-12-19 17:56: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加大治污力度,不断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万全区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11月,全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0.23%,二级天数达到239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1天。

    为进一步加大治污力度,不断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万全区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11月,全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0.23%,二级天数达到239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1天。

    精准定位,积极开展重点工业企业及煤炭行业雷霆专项行动。采取形式不一、时间不定、目标保密等方式方法,严查严控排污大户违法排污。截至目前,已对20余起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移送公安部门1起。

    抓大不放小,开展土小企业环境污染排查专项行动。该区充分发挥乡(镇)、村环保网络作用,组织展开全方位污染情况现场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放过任何环境违法行为。

    合力出击,开展矿山企业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对辖内矿山企业破坏生态、 污染大气、 损害自然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不符合环保要求且无法治理的矿山企业予以取缔。 截至目前,已有2家完成治理任务,1家通过市级消除地质灾害修复绿化验收。

    重点施策,开展高架源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积极推动 “东阳”和“通源”两家热力企业实施脱硫改造工程建设,力促其安装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大气在线监测设备,截止11月底两家公司脱硫工程均已完工,并安装在线设施。

    惩戒并施,开展危化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区范围内有关企业进行严格检查,对情节较轻的由区环保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对情节较重的环境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查处。(记者阴英 通讯员王海燕)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16-12-19 15:45:46

12月1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近期全市空气质量情况和预测结果,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邯郸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调度会召开

2016-12-19 14:23:14

12月16日,邯郸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调度会召开,副市长孟广军主持并讲话。

莲池区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2016-12-18 10:09:30

12月10日,莲池区东金庄乡银定庄村广场上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操作下升空,对该村大气污染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该区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廊坊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17 11:01:56

12月16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