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全市专利申请量达1015项

2016-12-19 17:44: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全市专利申请量达到1015项,授权639项,分别同期增长17.75%和23.36%。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全市专利申请量达到1015项,授权639项,分别同期增长17.75%和23.36%。先后为符合资助条件的559项专利进行专利资助,发放资助金额88.44万元,极大地调动了全社会专利申请积极性。

    工作中,负责该项工作的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通过深入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完善 《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办法实施细则》,积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先后促成宣化盛元工程机械利用专利权质押获得宣化工商银行贷款560万,动力机械与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达成专利权质押贷款900万的意向协议。

    同时,积极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开展“奥运与知识产权同行”等知识产权宣传进“进县区、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就专利申请资助、专利权质押贷款等内容进行宣传,发放知识手册1000多份。积极宣传“专利作价入股”兴办企业的扶持政策,鼓励专利权人创新创业,帮助越冬电子科技、丽远紧固件、宏通耐磨材料等23家企业进行了专利权评估,办理了增资手续, 全市利用专利权增加注册资金近1亿元。(记者王大庆 曹晓燕 通讯员韩墨)

相关新闻

保定荣获8项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专利奖

2016-12-19 14:43:11

省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发文《关于2016年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保定市推荐的8项专利技术全部获奖,且获奖数量及质量均列全省首位。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健全维权援助机制 石家庄设立专利执法经费

2016-12-16 11:26:20

近日,石家庄市着力从四方面采取新举措,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让更多知识产权企业从中受益。

永清农民发明雕刻防尘桌获国家专利(图)

2016-12-11 08:14:09

针对雕刻粉尘影响从业人员健康问题,该县别古庄镇赵百户村31岁的农民杨树同发明榄雕防尘桌,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热门推荐